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众成3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产能限制营收和盈利能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威  日期:2012-1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3季报,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448.9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7.98%;营业收入为3.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77%;基本每股收益为0.44元,较上年同期减6.38%。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576.6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7.13%;营业收入为1.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3.50%;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较上年同期减6.25%。并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770.98万元至1.19亿元,变动幅度为-15%至15%。

    二、分析与判断

    营收同比下降,环比上升,受限于产能制约 产能利用空间有限,制约了公司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的提升空间。今年产能较去年没有扩张,产品价格却受经济危机影响略有下滑,导致营收同比下降2%。未来随着募投和超募项目陆续投产,产能逐步释放,公司营业收入将得到大幅提高。

    报告期内,产品总毛利率稳中有升 公司注重开拓市场渠道,对高附加值产品的优质重点客户合作力度加强,交联膜在公司产品中的比重将不断增加,使得公司产品总毛利率一直保持30%以上的较高水平,并有稳步提升的态势。

    营业外收入同比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371.6,同比下降79%。主要是公司去年收到上市相关奖励及原料集装箱疏港费赔偿,同比基数较大,今年补助奖励减少所致。

    募投项目有序推进,产能在明后两年大量释放 募投2000吨印刷膜将于今年12月投产,募投6条线9000吨(普通型膜新增4,500吨,交联膜新增4,000吨,高性能膜新增500吨。)将于2013年12月全部投产,和超募的6条线9000吨(交联膜制成品产能新增7,500吨,高性能膜新增1,500吨)将于2014年8月全部投产。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13、14年募投项目将大幅释放,我们维持公司12-13年EPS0.62元、0.93元的盈利预测,当前PE25、1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