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洽洽食品三季报点评:成本下降通道,ROE水平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昊,李铁  日期:2012-10-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52%。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9.27%,业绩符合预期。

    毛利率提升,财务利息收入增长。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5.24个百分点,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2.54个百分点,原料价格的下降是毛利提升的主要原因。前三季度利息收入430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1000万。

    ROE对成本波动敏感。我们剔除当期财务利息收入影响后发现,2011年季度的平均ROE为1.28%,2012年季度平均ROE为2.05%。2011年四个季度的ROE是前低后高的趋势,ROE最低出现在二季度,最高出现在四季度。我们认为公司ROE显示出对原料价格波动敏感。原料价格趋势与CPI波动趋势一致,三季度CPI比上半年有明显下降。2012年一、二季度ROE分别为1.04%和1.13%,三季度的ROE大幅提高至3.98%,我们认为公司四季度ROE仍有提升空间。

    三季度消费环境仍未改善,期待旺季逆转。前三季度炒货收入增速在8%-10%,而薯片收入下滑的趋势还没有逆转。我们认为休闲食品的可选属性较强,对消费环境改变也更敏感。休闲食品四季度进入旺季,增速有望反弹。

    全年业绩预期增长30%-50%。公司预计2012年业绩增长30%-50%。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增长40.5%,12年EPS0.88元,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25.4%,给予公司12年25倍PE,6个月目标价22.1元,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2)成本上升的风险;3)食品安全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