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新农2012年三季报点评:饲料稳健增长 收入净利增幅超20%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昕  日期:2012-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201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2亿元,同比增长23.57%;营业利润5900万元,同比增长20.4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006万元,同比增21.68%,每股收益0.36元。

    积极因素:公司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公司收入13.02亿元,同比增长23.57%,净利润5006万元,同比增长21.68%。分季度看,公司7-9月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8.95%,净利润1758万元,同比增长9.02%,公司收入利润绝对数额虽小于其他上市饲料公司,但其增长速度更稳健,更具可持续性。

    消极因素:管理费用小幅上涨。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5423万元,同比增长38.89%,管理用增加主要是因为收购养殖公司以及增加管理人员数量,提高薪酬使管理费用总额增加所致。

    毛利率小幅下滑。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2.55%,较去年同期的12.98%略有下降;销售净利率3.95%,较去年同期的4.01%下滑0.06个百分点,今年玉米和豆粕价格涨幅较大,特别是豆粕在6月以来涨幅最高超过50%,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持平仅略降显示出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

    业务展望:渠道下沉与主动式推广结合共同促进整体营销能力提升。公司教槽料辐射面广,所以以往销售都是以县为基础,去年开始公司逐步下沉渠道,未来将尽可能多的向镇村转移,实现销售网络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