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迪安诊断:三季报持续高增长,有望进入西南市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付瑛  日期:2012-10-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最新事件:

    10月22日,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实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2 亿元,同比增长37.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1.8%,对应 EPS 为0.45元。

    点评: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今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2 亿元,同比增长37.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1.8%,对应 EPS 为0.45元,经营性现金流为-2735.1万元,减少了4066万元,主要是新增梅里埃产品线业务,引起存货与预付款增加。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借助国家大力推行医改政策的契机与良好的医疗市场环境,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与加速推进全国连锁经营布局等导致业务量稳步增长所致,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收购圣莱宝将实现公司对西南地区的布局:10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迪安与自然人尹东、周晖以及重庆圣莱宝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计划以杭州迪安为投资主体,使用人民币 1500 万元收购重庆圣莱宝 51%的股权。该《投资框架协议》仅作为推进本次收购的意向性协议,不作为正式的收购协议,但我们预计本次收购实现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本次收购完成,公司在中国西南地区的网点布局将得以实现,从而有利于拓展公司的市场覆盖区域,有效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及销售收入,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与梅里埃合作导致存货和预付款增加: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735万元,上年同期为911.30万元,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新增梅里埃产品线业务,引起存货与预付款增加,该业务直接导致经营性现金流量减少约4,066万元;(2)报告期销售规模增加,在合理账期内应收账款规模增加,导致经营性净现金流量与净利润实现存在差异。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诊断外包市场的发展,预计微生物检测将成为一个新的看点。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 分别至0.61/0.84/1.17 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6/33/24 倍。我们给予2013 年40 -42倍PE,目标价33.6-35.3 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现金流紧张对外延扩张的限制作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