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禾盛新材2012年三季报点评:第三季度利润降幅收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迟到  日期:2012-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第三季度净利润降幅收窄2012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8.79亿元,同比增长2.25%,营业利润4430.7万元,同比下降43.8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486.0万元,同比下降35.07%,每股收益0.21元;第三季度,公司收入2.93亿元,同比下降5.1%,净利润1733.7万元,同比下降20.7%,相对于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2.48%,公司业绩下降速度缓和。

    第三季度冰洗行业好转 空调行业相对低迷根据国家统计的数据,2012年1-8月份,我国共累计生产冰箱、洗衣机、空调分别为5719.1万台、4119.2万台、9662.5万台,同比分别下降1.18%、6.2%和11.14%,7-8月,我国冰箱、空调累计产量同比分别下降2.2%、34.92%,洗衣机产量同比上升2.73%,相对来讲,冰洗行业有所回暖,空调行业继续保持低迷状态。公司主要以生产PCM/VCM 板(目前用于冰洗、洗衣机面板、侧板)为主,产品定价模式为原材料成本加固定的加工费,1-9月份,我国冷轧薄板的平均价格下降11.4%,第三季度同比下降17.46%,因此,从下游的需求量和原材料的变化情况来看,公司PCM/VCM 板的销量估计还有所上升。

    毛利率下滑 期间费用率保持相对稳定由于毛利率水平相对较高的VCM 板占比下降,产品毛利率水平下滑,1-9月份,公司综合毛利率11.44%,下降3.4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5.87%和去年基本持平,第三季度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分别下降3个百分点、0.8个百分率,盈利能力改善。

    下游需求第四季度将有所回暖 公司利润降幅将继续收窄截至第三季度结束,公司共向LG 销售2.66亿元的产品,占公司总收入的30.26%,回款2.29亿元,出口收入转化为现金能力相对较快,同时公司加快现金回收速度,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为1.47亿元,去年同期流出1.50亿元。

    去年第四季度是我国白电行业低迷期,基数相对较低,节能补贴政策以及房地产拉动的家电需求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显现,预计第四季度公司利润降幅将继续收窄。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0.24元、0.32元,以10月19日的收盘价10.06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2倍和31倍,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