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季报:新一轮宽松潮起,阶段性看好贵金属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郭建中  日期:2012-10-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季度,全球宽松流动性支撑基本金属价格走强。 QE3后,美国经济数据连续表现强劲,作为风险资产,基本金属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支持,三季度国际基本金属全部上涨。LME铜、铝、铅、锌、锡、镍上涨分别6.67%,11.14%,23.08%,9.77%,16.66%,10.37%。

    我们认为四季度基本金属的需求偏弱局面仍将继续,短期基本金属价格较难出现大幅上涨,基本金属类股票未来上涨的幅度将相对有限,但总体货币宽松金融溢价的支撑使得短期大幅下跌的风险也较小。

    受美国QE3推动,贵金属价格全线反弹。 三季度,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分别上升10.94%、25.51%;国内黄金、白银价格分别上升11.64%,26.55%。未来黄金价格的走势将受全球通胀预期提升的支撑。

    我们认为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即将到来的美国“财政悬崖”可能导致美元相对疲软及实物黄金四季度迎来需求旺季,都将对金价的继续上涨提供支持。

    小金属价格涨跌互现,稀土各品种价格全线下跌。 三季度小金属价格涨跌互现。99.65%锑锭、99.5%三氧化二锑、99%金属砷、99.9%金属镁环比分别上涨3.64%,1.61%,3.41%,4.58%;99.99%镉锭,99%碳酸锂价格未见变动;99.99%铋锭、99%金属铬、99.99%金属镓,99.7%电解锰,99.95%氧化钨跌幅分别为6.62%、18.42%、5.26%、14.29%、14.61%。

    受需求疲软影响,稀土各品种价格全线下跌,氧化铈、氧化镝、氧化铕、氧化镧、氧化钕、氧化镨、氧化镨钕、毛坯烧结钕铁硼(N35)、毛坯烧结钕铁硼(N48)、毛坯烧结钕铁硼(N52)价格环比分别下跌21.66%、8.18%、11.17%、24.05%、15.03%、14.56%、10.29%、12.23%、9.15%、7.31%。

    短期来看,全球经济继续低迷,对金属需求迅速提升的可能性较小,小金属、稀土价格继续低迷的可能性较大。但随着我国有资源优势的战略性小金属(钨、锑)及中重稀土的价格下跌到成本线,国家收储政策等的实施,有望对小金属及稀土构成刺激并促成短期反弹。

    鉴于全球经济仍未企稳,需求低迷,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中长期,我们仍看好贵金属与战略性小金属及稀土,关注公司: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厦门钨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