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唐人神:单季度业绩增速放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其东  日期:2012-10-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前三季度收入、毛利率均较快增长。收入增长24%,源于以饲料为主的全产业链增长。今年全国生猪存栏量处于高位,公司前三季度饲料销量为141万吨,同比增长20%,加之价格提升,带来收入较快增长。前三季度毛利率为9.70%,同比提升1.05个百分点。主要是饲料毛利率同比提升,虽然玉米等原材料在涨价,但公司严格要求各子公司稳定毛利率,运用提价和小麦替代等手段,保证了饲料毛利率稳中有升。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基本与去年持平,从而净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长。

    第三季度单季度收入增速放缓,毛利率环比下滑。二季度收入增速为31.06%,三季度虽然收入绝对数同比环比均上升,但基于去年三季度的高基数,增速下滑至9.48%。三季度毛利率为9.72%,环比下降0.2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三季度玉米、豆粕价格的持续上涨。

    预计四季度收入增速较低,毛利率持平或略有上升。去年四季度全国生猪存栏量处于历史高位,基数很高,今年四季度虽然生猪存栏量也较高,但低于去年同期,我们预计公司饲料销量增速将不高,加之在养殖不景气的背景下价格提升空间已较小,所以收入增速将较低。目前新粮不断上市,四季度原材料成本压力减轻,所以预计四季度毛利率与三季度相当或略有上升。综合来看,四季度业绩可能拉低全年业绩,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业绩增长30-60%,我们预计全年业绩在40%左右。 我们看好公司在养殖旺区和原料玉米带加快布局种猪场和饲料厂。

    公司3月、8月连续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计划新建11家种猪场、8家饲料厂,这些都将在未来1-2年陆续建成投产,逐步释放产能。全部达产后,1200头基础母猪的种猪场可出栏9600头种母猪、2400头种公猪、1200商品猪(淘汰的种猪),不算唐山的GGP种猪场,新增种猪出栏总规模将达到13万头,饲料产能将增加192万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0、2.15、2.83亿元,同比增长41%、27%、32%,EPS分别为0.61、0.78、1.03元,对应PE为21、17、13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5.25元。

    风险提示:大规模疫情暴发的风险;玉米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产能扩张低于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