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慧眼周刊:跃上60日均线,反弹格局不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施震陨  日期:2012-10-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从市场热点看,金融股中的券商成为最活跃的品种,国金、宏源等已创出或接近年内新高,回顾节前策略,我们提醒投资以坦然心态持仓迎接长假,并重点关注权重股中弹性更佳的券商保险。除此之外,随着季报披露期的展开,伴随业绩浪的热点也纷至沓来,多以超预期和高波动性的小盘股为主,此为近期行情的一条重要脉络;当然,题材股在市场趋暖前提下,受到短线资金的更多关注,“地热”、“智慧城市”等新题材类品种走势强劲,而受到产业政策驱动的LED照明、核电等板块也迅速升温;部分传统行业如化工、航运等,由于产品及航运价格回升,股价亦受到明显刺激;周二超过40只个股涨停,多元化的热点令行情具备较好的参与价值。

    A股阔别6124点已60个月,离09年3478点也3年有余,大周期的转变需要诸多条件的配合与验证,但出现一轮15%级别的指数反弹并不为过。当前A股的走势与外围市场关联度有限,应视为长期内外偏离后的回归,有一定的独立性和持续性。当然在这样一轮较大级别反弹中,会体现出更强的时效性特征,市场会给予股价敏感度更高的品种以集中的关注,其中的几个关键点在于产业政策匹配、行业周期的回升与业绩验证的能力,投资者应从以上几个角度来聚焦品种的选择。不可避免的是,部分行业由于步入行业的向下周期、政策配套乏力或拉抬股价资金消耗过大,将游离于主流机会之外,至多是小级别的反弹,投资者应慎重适度参与或适时退出。

    整体而言,60日均线是反弹的第一个目标,上证指数2150点附近将遭遇颈线位压力,一旦突破,意味着双底成型,将上试2250点,考虑到中期均线依然下行,有效突破均线压制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当前应坚守仓位,等待行情的确认,轻仓投资者仍可继续提升持仓水平,品种方向上兼顾股价弹性与业绩潜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