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静待政策及数据,警惕三季报风险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鲍庆  日期:2012-10-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大量逆回购到期。本周(10.14-10.19),公开市场将有100亿元央票到期,无正回购到期,共计到期资金100亿元;此外,还有337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下周公开市场将净回笼资金3270亿元。如果为了满足流动性,央行可能通过逆回购将资金压力逐渐后移。

    静待政策及数据,警惕三季报风险。投资者对于政策的关注度在逐渐上升,十八大的脚步越来越近。虽然政策是十分关键的关注点,但是毫无疑问,经济数据的出台极有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本周一将公布CPI、PPI等重要经济数据,周三也将公布工业增加值、GDP等重磅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将在一定层面上反映经济是否逐渐企稳,对大盘走势将起到关键作用,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和通胀数据。除经济数据之外,本周还需重点关注三季度业绩公告和预警。按照万德统计,在本周五(10.19)之前公布三季报的企业仅111家,但是截止上周五(10.12),已有1132家企业发布了业绩预警,其中预减的为183家,首亏的为107家,续亏的为57家,投资者对于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的企业需防范风险。

    从技术面上来看,上证综指的MACD指标红柱有缩短态势,而上周沪指也是勉强站稳2100点及60日均线,这一整数关口并无技术上有力支撑。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本周上证综指的核心运行空间为(2000,2200)。

    行业配置和操作上,十月份,鼓励券商创新的实际条款、文件都将出台,给券商股带来走高动力,但是市场前期对此已有了比较充分的预期,利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消化,不过后期仍值得关注,事件驱动仍可能带来一定的上升空间。此外,投资者可关注房地产行业,近期保利地产等企业频繁巨额拿地,龙头房企资金面应该并不十分紧张,根据9月的销售简报来看,房地产企业销售情况相对乐观,预计三季报业绩不错,投资者对房地产龙头企业可给予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