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一科技新股点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安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2-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国内最早从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业务的专业厂家之一。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终端设备制造的厂商之一,通过长时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在市场上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由于江苏省是最早试点采用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省份之一,其终端设备的需求量和技术要求一直处于全国前列。公司2010年和2011年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5.45%和100.61%;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95%和39.39%,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均保持了持续增长。

    (二)政策支持带动行业景气度高。近年来,我国电力行业受到国家政策的长期支持,一直处于快速发展过程中。受益于电力行业智能电网的整体发展,智能用电信息采集行业已成为智能电网建设中增长最为迅速的子行业之一,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根据国网公司规划,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将在已有17.67%覆盖率的基础上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剩下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将在后续的几年内全面完成,未来几年将进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建设高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终端设备和服务的需求量将十分巨大。因此,公司主营业务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三)深厚的行业从业经验和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十多年的开发研究,公司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载波通信技术的经验,自主研究开发了移频键控(FSK)载波通信技术、直接序列扩频(DSSS)载波通信技术、直接数字频率合成(DDS)载波通信技术、工频交流过零点载波通信技术、通过软件的算法实现载波通信过程的抗干扰技术,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收入规模和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四)募集项目分析。公司本次募集约2167万股,募集资金用于主要用于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能扩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募集资金达产后,公司总体产能水平将大幅提高,产品结构将得到优化,同时加强公司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 风险因素:

    1.对电力行业及国家电网系统依赖的风险; 2.业务的区域性风险。

    四、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85元、1.01元、1.16元。

    五、 投资策略:

    鉴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处于建设高峰期,公司竞争优势突出,积极谋求新发展,综合考虑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给予公司16-18倍PE估值,对应合理股价为13.6元-15.3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