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行业2012年周报第三十八期:节前A股新低后现反弹,周期性板块成为反弹急先锋;防御性板块退守,医药关注三季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郑一宁  日期:2012-10-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节前一周,大盘做了一次过山车,虽然在周三跌破2000点,创出新低1999.48,但是周四周五连拉两根阳线,让大家对节后市场浮想联翩。沪深300在周四周五两天的带动下,强力翻红,涨幅为3.76%。涨幅较好的板块多位周期性板块,SW采掘(5.19%),SW金融服务(5.13%)。在周期板块称雄阶段,作为防御板块的典型代表医药板块涨幅居后,为0.82%。

    虽然临近双节,但是节前一周唯一收绿的板块就是SW餐饮旅游(-0.64%),其次是SW纺织服装(0.02%)和SW轻工制造(0.16%)。

    从医药子板块来看,表现最好的还是SW医药商业,涨幅为2.16%,其次是SW生物制品,涨幅为1.19%。

    从个股涨跌幅来看,个股的跌幅仍然大于涨幅,但是涨跌幅之间的差距在大幅收窄,但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是大盘向上导致的。涨幅较大的有尚荣医疗(7.94%),*ST鑫富(7.57%),佛慈制药(7.05%),跌幅较深的是贵州百灵(-11.43%),雅本化学(-11.02%)和信邦制药(-8.78%)。从跌幅榜来看,还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回落。

    我们仍然维持前期判断,即使创出新低,但是我们认为A股下跌的空间不大,在此点位恐慌已不再必要。但是A股何时雄起,这是需要经济数据的支撑。

    在即将公布三季报期,我们关心的是三季报的业绩情况。因为三季报的业绩一出,全年的业绩就以定,尤其是对于下半年是旺季的医药板块更是如此。医药板块目前最大的一个风险就是估值风险,目前估值为25X左右,但是这个风险在这个节点可以通过两个途径来进行释放,一个是大盘上涨来消除过高的风险溢价,一个是通过估值转换来化解。

    基于这个逻辑在个股上,继续看好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如国药一致,瑞康医药,和佳股份,华润三九,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