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京威股份公司深度研究报告:技术、优质客户成就高盈利、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马春霞  日期:2012-10-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配套优势主机厂的铝合金饰件先锋

    公司是中德合资的中高端乘用车铝合金内外饰件系统制造商。主要客户为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主要配套车型为奥迪A6L、A4L、Q5、奔腾C301、宝马新5系、奔驰E、C级等近40款中高档乘用车。公司专注于中高端乘用车的定位以及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优势是公司区别于一般零部件企业的显著特征。

    业绩驱动因素

    (1)受益汽车消费升级。未来,随着外资车企加大在华投资,高端品牌不断转移至国内以及国际乘用车内外饰件产业往国内转移速度加快,中高端车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公司所配套中高端车的强势需求助推公司获得高于汽车行业平均水平的持续高增长。

    (2)德国技术+优质客户基础带来稳定订单资源。借力母公司WKW的技术沉淀和德系整车厂商之间的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垄断了中国高端车用铝合金内外饰件市场,占据约20%的中端车内外饰件市场份额,良好的先发优势带来未来稳定的订单资源,是公司具有更强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的关键保障,也是后续业绩增长的有力保障。

    给予公司股票“买入”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68/0.86/1.02元。综合考虑到公司下游客户增长趋势、产品技术含量及技术壁垒均有显著优势,因此公司应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12年14~17倍PE,对应公司股票的估值区间中值为10.5元,对应2012-2014年的PE为15/12/10倍,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