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10月报:行业走势疲弱,苹果长期看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肖斌  日期:2012-10-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iPhone5硬件无亮点,生态系统是看点。由于创新点提前曝光,iPhone5的发布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其产品创新带来的边际效用下降,预计Q4出货量与iPhone4S发布时相当,即4000万左右;苹果未来的优势在于包括appstore和iTunes在内的生态系统,苹果也有意识的增强其生态链优势,此次对iOS和iTunes的更新,以及对Siri、Passbook、苹果地图的深度整合都体现了这一点,远期的iCloud将完成iPhone、iPad、iPod、iTV等终端之间的整合,构建更为强大而统一的生态系统,从而塑造用户的使用习惯,培养用户的忠诚度,这一点是其他厂商难以超越的,长期仍然看好苹果的发展。

    全球电视机Q2出货年减8%,连续两季缩减。液晶电视对CRT电视的替代基本上已经完成,对大尺寸电视的需求成为电视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但欧美经济不景气,新兴市场需求也呈增速放缓之势,全球电视市场在智能电视引领的换机潮来临之前将不会有大的成长。

    8月半导体行业维持疲软态势。8月份,北美半导体设备BB值为0.84,连续5个月回调,连续3个月在1以下,订单量环比下降9.2%,出货量环比下滑7.4%;日本半导体设备BB值下滑至0.74,订单量环比大幅下滑19.4%,出货量环比下滑3.1%;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自4月份以来环比增速下滑,8月环比下滑0.4%。NAND、DRAM走势持续低迷。除台积电外,各大半导体厂商资本支出意愿不强,对未来保持谨慎态度。

    手机、电视大屏化支撑面板行业平稳增长,未来看Amoled。8月,在“十一黄金周”备货需求的拉动下,面板行业营收环比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中大尺寸面板的价格明显上扬,成为支撑面板行业平稳增长的主要动力。Amoled是面板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已经在智能手机等中小屏幕上批量使用,三星作为龙头厂商其市占率在90%以上,但由于屏幕面积较小,对面板行业整体营收的拉动作用有限,下一波面板行业的高速成长将在于超级本和智能电视引领的换机潮,以及Amoled对LCD面板的替代。

    兼并重组成为LED行业潮流。欧美照明市场受制于欧债危机,启动低于预期,大陆商照市场和工业照明市场在宏观经济的拖累下启动亦不达预期,除路灯之外,低阶Led电视渗透率提升带动下的LED背光成为LED市场上的唯一亮点,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厂商如钧多立、愿景光电相继倒闭,为了提升抗风险能力,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各厂商纷纷通过并购的方式进行产业链整合,晶电收购广镓,隆达并购威力,以更大的规模和上下产业链之间的联动来增强自我防御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兼并重组成为行业潮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