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户外用品行业报告:服装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待共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先萍  日期:2012-09-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功能性更突出,兼俱时尚性。相比于传统休闲服装和体育时尚用品,户外用品更强调功能性,在产品功能设计、所选用的面料上科技含量更高。

    随着“泛户外”概念的兴起,户外用品的设计不仅仅局限于产品的功能性,对外观和时尚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这使得户外用品也可以用于日常生活中,成为日常消费的一种。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研发+品牌+渠道。户外用品的产业链与普通服装企业差别不大:产品设计研发,面料辅料等的生产,再到产品的生产,品牌运营、销售渠道。其中设计研发、品牌运营、销售渠道建设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所在。

    行业高速扩张,集中度不断提高。近十年来户外用品销售额一直呈高速增长,2001-2011 年十年间复合增长率超过40%,2011 年户外用品销售额已突破100 亿元,出货额达到54.3 亿元。2011 年,国内户外用品市场中,前十位品牌总的市场销售份额占到79.86%,相比上一年提高了2.49%。

    看好专业店未来的发展。目前传统的百货商场在户外用品销售中占据优势,但近年来专业户外店的开店数量增速较高且更具专业化,可以增加培养式需求,未来发展更具优势。

    行业目前处于成长期,未来五年仍维持高速增长。户外运动在我国发展时间较短,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加之对休闲运动等需求的不断提升,户外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将会更加成熟。户外用品行业目前已由导入期迈入成长期,未来五年将保持至少25%的增长速度,给与行业“超配”的评级。

    看好探路者,企业具备高成长性。作为国内户外用品行业第一品牌,企业在研发、品牌建设和渠道上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渠道建设仍能保持高速扩张。预计公司12—14 年的EPS 为0.57、0.79、1.13 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