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tdi供需仍然紧张、液氯回暖预示需求回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范飞  日期:2012-09-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行业观点:液氯回暖PVC微涨是明显回暖的信号

    综述:不必过分悲观。几个信号:1、下游地产开工恢复增长,农产品价格指数触底回升、汽车销售平稳增长,2、液氯首次回暖,预示PVC需求有所恢复、进而预示基建新开工有所好转,对整个经济有一定的拉动作用。我们建议关供给结构较好的,比如TDI、以及农产品产业链中相关的橡胶、松香等。

    从市场行为来看:8月以来道明光学持续增持,目前已经累计增持100万股。

    价格及资源信息:TDI价格持续上升、液氯回暖预示PVC需求回升 液氯、TDI、甲苯、天然橡胶、顺丁橡胶、丁苯橡胶、聚合MDI、二甲苯、己二酸、苯胺涨幅较大。

    TDI:由于北方锦化、上海拜耳装置故障检修,加上巴斯夫大幅减产,国内TDI供应出现短缺,TDI价格持续大幅上升。我们预计目前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液氯在低位徘徊了很久之后,出现难得的涨势。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强的PVC需求恢复的信号。

    橡胶产业链持续回暖,主要受海外乐观因素推动,日本橡胶期货涨幅较大。

    从下游需求来看,8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相对回暖,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同比上升3.7%。

    股东行为指数:非公开发行指数-8% 道明光学实际控制人配偶持续增持: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资本市场情况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2%的股份(含此次已增持股份在内),不低于公司总股份1.2%的股份(含此次已增持股份在内)。

    截止2012年9月21日,化工行业共26只已经宣告增发,但尚未完成的公司。从我们统计来看,该26家公司股价距离非公开增发价格平均-8%。

    浙商重点跟踪行业及公司情况:

    无论是前次的草甘膦、还是本次的TDI核心因素都是:1、行业有环保的门槛,部分由成本的因素推动、2、跨国企业巨头定价能力较强;3、下游需求有所改善。TDI受益于下游房地产成交量的放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