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天科技:研发投入积极,静待光棒业务成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卢山  日期:2012-09-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2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亿元,同比下滑5.4%;每股收益0.27元。

    光纤宽带建设提速,营收保持较快增长分产品看,公司光纤光缆、电力线缆二类产品营收均实现较快增长。光纤光缆实现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5%;电力线缆实现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37%。

    产品较快增长符合预期。运营商宽带建设资本开支增长30%,公司光纤光缆产品与行业平均增速基本一致;特种电力导线产品因高导电率、低能耗及适应各电网线路需求等优势,在国网、南网的建设中加大应用,保证了收入增长。

    预制棒研发投入期,利润率提升困难上半年综合毛利率21%,同比提升约0.5个百分点;分产品看,光纤光缆产品毛利率下滑3个百分点至24.6%;电力线缆毛利率上升5.5个百分点达16.6%。

    综合毛利率稳定的情况下,管理费用率上升约2个百分点,其中研发费用从1H2011的1400万增长至7100万。总体来说,光纤光缆的毛利率处于从09、10年的高位回落过程中,随着2012-2013年新一轮光纤光缆产能的投放,光纤价格缺乏上行动力;另一方面,公司预制棒技术的前期研发、技改投入持续,我们预计短期内利润率提升困难。

    资产负债,现金流科目表现稳健公司预收账款在2010年下半年得到较快释放,伴随着预收账款的释放,净利润也在2010年下半年达到顶峰。至1H2012,公司预收账款近二年来重回3亿元左右水平,显示公司在业绩释放上重回稳健节奏。

    1H2012经营现金流入27亿元,与营收规模持平;1H 末存货14亿元,存货增幅基本与营收同步;1H 末应收账款21亿元,相比年初增长24%,与营收增长同步。从现金流量及资产负债表看,公司财务策略回归稳健。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2~2014年EPS 分别为0.59、0.69、0.76元,对应最新股价8.01元,PE 分别为13.4倍、11.5倍、10.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如宽带用户数增长不理想,则运营商存在推迟光纤宽带建设计划的可能,这可能影响中天科技的盈利,进而对股价有负面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