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联化科技:内生外延,做大做强精细化学品业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付瑛  日期:2012-09-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精细化学品行业龙头,上半年业绩继续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从事农药、医药和其他精细化学品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生产,主要产品均占据了同类产品的较大市场份额,是国内精细化学品行业的龙头之一。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26.2%,对应EPS为0.32元。如果不扣除公司计提的1896万元股权激励费用,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为39.2%。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归功于工业业务的增长,上半年工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27.0%,毛利率达到39.6%,贡献了69%的营业收入和97%的毛利。公司上半年产品结构的调整使得综合毛利率有所提升,但变化在正常范围内。

    收购郡泰化工,强化沙坦类中间体领导地位:继公司2011年下半年收购了山东永恒化工和辽宁天予化工拓展和延生公司的产业链之后,今年8月10日再次公告收购湖北郡泰化工,实现了传统氨氧化产品产能的扩张和相关产品线丰富,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全球沙坦类中间体的领导地位,但即使如此我们预计今年该类中间体很可能还是会供不应求,能够保持30-40%的增速。

    设立天茁生物,试水生物医药领域:生物科技产业是新兴的高科技产业,可广泛应用于许多领域,包括食品、医药、农药、胶水、陶瓷、造纸、染布和石油采掘等,市场前景广阔,就亲水性胶体而言,其全球市场规模预计在1000亿人民币。2012年8月17日,公司公告设立天茁生物,它的设立将同时引入一只经验丰富的生物技术团队,无异于从技术方面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

    增发项目投产后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增发项目一是年产300吨唑草酮、500吨联苯菌胺和300吨甲虫胺,该项目目前处于验收阶段,3-4季度有望为公司贡献业绩。增发项目二是年产300吨淳尼胺、300吨氟唑菌酸和200吨环丙嘧啶酸,该项目预计于2013年4月竣工投产。募投项目投产后将能一定程度解决公司目前的产能瓶颈问题,迎接农药和医药产业链前端加速转移的未来。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74元、1.05元和 1.3元,以最新收盘价19.56元计算,对应PE为26.4/18.6/15.0, 公司是国内精细化工行业的龙头之一,有望明显受益于农药和医药前端产业链转移,我们给予公司13年25倍PE估值,首次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6.3元。

    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没有如期投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