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汾酒: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余春生  日期:2012-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历史发展情况:山西汾酒曾是与茅台、五粮液齐名的全国性品牌,后因战略定位“民酒”的失误以及假酒风波而步入衰退。2002年之后,公司开始改革,逐渐理顺产品线,收复失地,公司发展步入良性的恢复性增长阶段。

    公司股权结构:销售公司股权调整方案已公布,原股份公司持股60%,集团公司持股40%,调整后为股份公司90%,集团公司10%,该方案预计2012年三季度实施,调整后增加股份公司业绩。

    公司未来发展看点:1、山西汾酒是老四大名酒,首届获奖与茅台齐名,并5次蝉联国家名酒称号,公司品牌影响力强,在营销方面相对较弱,未来改善空间大;2、汾酒是“清香鼻祖”,在北方市场有深厚的消费基础,同时也可以以香型差异化抢占其他香型为主导的市场;3、公司产品层次清晰,不同档次产品在价格定位和包装上都有明显差异,从而有利于争取不同消费者,高端产品溢价得以体现;4、竹叶青酒,倡导“植物养生,绿色中国”,作为酒类新的分支,与汾酒不相矛盾,在渠道上可以相得益彰,增厚公司业绩;5、公司省内基地市场牢固,成为公司利润的大本营,为进一步开拓省外市场谋取全国性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省外开拓步步为垒,重点突出,多方位资源聚焦,战略思路清晰;6、公司市场开拓由北方向南方和由内陆向沿海地区延伸,区域经济基础逐渐趋好,消费能力增强促动公司产品结构自然提升,同时随着规模扩大和市场成熟,销售费用率有望进一步下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7、公司销售模式变革,加强价格和窜货管理,目前收效很大,公司发展驶入健康通道;8、基酒产能陆续扩建,储备充足,为进一步市场扩张提供有效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基于我们对行业和公司的了解,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为1.498、1.992、2.681元,三年复合增长率43.83%。按2012年EPS的合理P/E为30-35倍,则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44.94-52.43元,即48.68±3.75元。维持“买入”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