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张化机:中标神华宁煤项目5.3亿元,未来煤化工设备订单预期乐观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世梁,邹润芳  日期:2012-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神华宁煤签署了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超限设备B包订购合同。本合同预估总价为5.3亿元,其中综合制造费总价为2.4亿元,主材费总价2.8亿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合同规模超预期,有望增厚业绩超5000万元公司7月13日公告,中标神华宁煤项目综合制造费2.4亿元,主材采购费由业主直接向主材供应商支付,未达到日常经营重大合同标准。本次公告合同总金额5.3亿元,包含主材费。因而未来确认收入时将按照5.3亿元确认。我们之前按照10%的净利率粗略计算,预计本合同明后两年有望为公司贡献净利润5000万元以上。由于主材仍由买方、卖方和主材供应商三方协议进行采购,故主要利润仍在综合制造费上。增厚业绩维持不变。

    (二)主材费无需垫资2.8亿元,有利降低财务费用本合同由于材料费由神华宁煤直接付给供应商,故公司不用垫资2.8亿元,可以大大减轻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和财务成本。如果此模式在其他项目中推广,有利于公司改善财务成本。本合同付款方式也优于普通合同,有利公司按照相应节点确认收入。

    (三)神华宁煤仅是开始,煤化工订单预期乐观我们预计近期1万亿元交通建设项目之后,下一轮或是煤化工项目密集获批。国务院2009年9月26日“今后三年原则上不再安排新的现代煤化工试点项目”的禁令即将到期,我们认为9月底或10月初之后可能正式放松一批新型煤化工示范项目。

    公司正在新疆建设伊犁、乌鲁木齐两大基地,我们认为鉴于在神华宁煤标志性项目上获得大单,未来在神华宁煤、伊泰、中电投、庆华、潞安、兖矿等煤化工项目设备订单预期乐观。公司目前订单饱满,产能大幅释放,财务成本有望改善,业绩有望获得较快增长。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煤化工、石化设备发展前景。如不考虑增发摊薄,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60元、0.82元、1.05元,相应PE分别为23倍、16倍、13倍;维持“推荐”评级。催化剂:(1)若干煤化工示范项目正式获批;(2)《煤炭深加工示范规划出台》;(3)重大煤化工项目大额订单。风险提示:小非减持、煤化工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