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欣旺达调研报告:受益于亚马逊新产品市场地位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迟到  日期:2012-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亚马逊新产品看点颇多:亚马逊宣布推出新款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平板电脑,在显示、声效、无线网络、处理器等方面看点颇多,与当前平板市场主流产品差距逐步缩小。

    亚马逊平板产品价格依然具备优势:新款电子书阅读器Kindle Paperwhite提供WiFi和3G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19美元和179美元。新款平板电脑8.9英寸16GB版本Kindle Fire HD售价299美元, 7英寸16GB版本Kindle Fire HD售价199美元。价格相对目前市场上平板产品,依然具备优势。

    欣旺达受益于亚马逊平板产品地位提升:我们预计平板电脑的竞争将会加剧。尽管亚马逊的新产品无法改变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一支独秀,但是,相对产品的差距正在缩小。我们预期较低的价格将推动这些产品取得强劲的销售表现,亚马逊将日益在移动市场上取得好位置。作为亚马逊平板电池主力供应商,我们预期欣旺达今年将如期交货,从而业绩实现正增长,长期受益于亚马逊在平板市场地位的提升。

    笔记本锂电池渐行渐近:国内成为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而锂电池模组制造企业已经具备了笔记本电池制造能力,因此,我们认为锂电池模组产业转移趋势不可阻挡。欣旺达已经具备给一线平板电脑大厂锂电池模组供货能力,同时,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的进行生产自动化能力的提升,用以满足笔记本电池模组自动化生产需求,我们预计在今年4季度前后将有机会看到公司进入国际一线笔记本品牌大厂电池供应链,从而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我们预计未来两年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85%。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4.1、21.34、29.4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6.75%、51.35%、37.79%,实现净利润105、167、230百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7.43%、58.93%、37.42%,对应的EPS分别为0.43、0.69、0.94元,PE分别为32、20、15倍。我们认为公司明年具备超预期概率,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在华为市场份额低于预期、进入笔记本大厂供应链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