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海证券有色钢铁煤炭日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旭雷  日期:2012-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兰州19家企业列入有色等淘汰落后产能项目:据了解,为激励落后产能退出、促进落后产能改造,兰州市财政局企业处将为19户企业申报国家和省级专项奖励资金,作为企业职工安置、设备更新费用的补助,同时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确保奖励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这项工作是全市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及必要的行政手段,进一步建立健全淘汰落后产能的长效机制,确保按期实现淘汰落后产能各项目标的重要手段。

    轨交建设掀高潮铝型材利好:国家发改委网站日前集中公布了多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可行性研究的核准信息,涉及项目25个,总投资金额超过8000亿元。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到2015年,全国城市规划交通总投资将达1.2万亿元。到2020年,将有40个

    城市建设地铁,总规划里程达7000公里,是目前的4.3倍。铝在轨道交通车辆上的应用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可以降低车体重量,提高运力。目前,国内轨道交通车辆铝材已基本实现国产化,主要来自中国忠旺、南山铝业、利源铝业等企业。

    新疆发现特大镍矿:由中央地勘基金合作投资、新疆地质六队实施的《新疆若羌县坡北-旋窝岭一带镍矿普查》项目,地质找矿实现重大突破。经过普查,目前全区共探得镍资源量128万吨,伴生铜22万吨、钴6万吨,铜、钴、镍总资源量达156万吨,矿床规模达到特大型。该勘查区厚大矿层尚未完全控制,推测深部延伸超过3000米,远景规模有望突破200万吨。(仅完成详查,放量仍需时日)

    安钢集团豫东特种钢项目已完成投资15.5亿元:目前,安钢集团豫东特种钢项目已完成投资15.5亿元,高炉及相关设备已经调试完毕,正在逐步购进相关原材料并将争取10月底点火投产,镍铁合金二期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投产。据悉,永城豫东特钢有限公司是由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永城市振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筹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建设规模为具有特种钢160万吨及15万吨镍铁合金和不锈钢制品的产能,主要生产大型特种钢铸件、合金钢、弹簧钢、不锈钢板材等。(普钢市场低迷,钢企向特钢谋求突破,可能造成特钢市场产能过剩,建议谨慎对待)

    蒙古最大煤企拟明年在香港等三地上市:南戈壁未能影响蒙古煤企对中国资金的热情。据外媒报道,蒙古最大焦煤国企Erdenes-TavanTolgoi(ETT)计划明年第二季度在中国香港、伦敦及乌兰巴托三地进行新股上市,拟募集30亿美元资金。

    资源税征收圈定煤炭:煤炭资源税改革已经“箭在弦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周三表示,要继续深化资源税改革,将煤炭等资源品目逐步纳入从价计征范围,并适当提高税负水平,这是自去年资源税改革以来官方首次明确表态把煤炭纳入资源税征收范围。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经济增速下滑、煤炭市场疲软,为煤炭资源税改革提供了时机,在此背景下,官方这一表态或暗示煤炭资源税改革的窗口已经开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