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南京银行2012年中报点评:未来持续增长的确定性较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戴方  日期:2012-09-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南京银行于2012年8月24日晚间发布2012年中报,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72亿元,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润21.84亿元,同比增长37%。基本EPS为0.74元。6月末资产总额为3343亿元,比年初增长19%;存款余额2082亿元,比年初大幅增长25%,远高于于全行业10%的增幅;贷款余额1173亿元,比年初增长14%,增速也高于全行业。

    存款增幅超预期,定期化趋势明显南京银行上半年存款余额较年初大幅增长25%,超出我们预期。6月7日央行允许存款利率上浮10%后南京银行在第一时间上浮到顶,对部分存款人有一定吸引力,带动存款显著增长。同时,存款结构中定期存款占比达到了61%,而年初和一季度末该比例均在58%左右。存款定期化不仅仅是存款人持有降息预期的结果,也是南京银行主动加大定期存款吸收力度的结果,南京银行以此来改善存款稳定性及部分流动性监管指标。在利率提高和定期化双重作用下,上半年全部存款的利率达到2.48%,比2011年的2.1%显著提高。

    贷款增长较快,资产质量稳定,净息差平稳上半年贷款增长14%,快于全行业。其中小企业贷款占比仍有提升。上半年贷款收益率(不含贴现)达到7.21%,比上年提高59BP。6月末不良贷款为8.82 亿元,不良率0.75%,比一季度末略增,但仍较年初下降3BP。即使考虑了上半年核销数,不良贷款增量仅为1亿元左右,资产质量稳定,反映了公司风控系统的成效。上半年NIM为2.61%,比2011年的2.66%略降5BP,主要是由于存款成本快速提高,致使负债成本的上升快于资产收益的上升。

    在省内扩张重启的背景下持续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南京银行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主要由规模驱动(规模贡献了70%以上的利润增量。另20%由投资收益贡献,10%由佣金收入贡献)。我们认为在下半年省内异地扩张重启的背景下,同时还得到资本充足率、存款基础等因素的保障,南京银行的规模增长确定性已经很强。我们小幅上调南京银行的盈利预测,预计2012年每股收益为1.32元。南京银行股价8月24日收于7.78元,对应2011年、2012年PE分别为7.20倍、5.87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