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红旗连锁:新股点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安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2-09-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公司是成都市零售龙头。截至12年6月底拥有1211家直营店,其中成都1166家,眉山、德阳和内江合计45家;按业态,便利店667家(含24小时便利店37家)、标准超市536家、中型超市8家,分别占比主营收入37.3%、57.3%和5.4%。公司区域密集布点,当地品牌认知度强。注重代销、直采和统一配送,同时提供增值服务,毛利率较高;区域内密集的零售终端和较强的品牌认知度有利于提升规模效应。

    2、公司的主要竞争优势和看点在于:差异化竞争策略、高水平运营管理、超稳定经营团队和大潜力消费市场。

    3、公司历史以成都为核心的扩张,显示了较稳健的经营战略。但从长期看,单一区域的过度集中,可能有摊薄平均单店坪效的风险。客户群体的特点是少量、多次购买,品类上多以水果、蔬菜等新鲜度要求较高的产品为主。

    4、募资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连锁规模及完善后台建设。本次募资项目投资总额6.16亿元,投向超市扩张和建设、超市经营设施技术改造和信息化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公司预计项目完成后,销售规模将达65亿元,门店总数约1900家,营业面积约40万平米。

    预计公司2012-14 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96 元、1.05元和1.22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