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百洋股份:新股点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安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2-09-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罗非鱼水产食品综合提供商,2009-2011年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37.30%,主要收入来自水产加工食品和水产饲料。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2011年罗非鱼产品出口量达到2.31万吨,占全国罗非鱼出口总量的7.16%,居行业榜首,出口国家中美国占比最大。此外,公司一方面积极拓展欧盟、墨西哥、俄罗斯、中东等其他海外市场,另一方面也通过精深加工生产出适合国内快速、便捷消费的罗非鱼“食品化菜品”,大力拓展国内消费市场。

    2、公司长期专注于罗非鱼“一条鱼价值工程”,面向国内国外两大市场,依托“食品安全、综合开发、深度开发”三大基石,逐渐形成了“以水产食品为核心,以水产饲料为配套,以水产养殖为示范带动,以水产食品精深加工和水产生物制品为延伸” 的业务协同发展格局,并在 “产销规模、产业布局、客户结构、产品品质、原料鱼资源、商业模式、运营管理”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

    3、公司拥有业内较为完善的产业布局,目前已在广西的南宁和北海、广东的茂名和湛江四个罗非鱼主产区拥有罗非鱼加工厂,此外还计划在广西北流投资兴建一个加工厂。公司积极开拓水域资源,加快自有养殖基地布局。此外公司还具备原料鱼供应优势,拥有5个自有备案养殖基地和117个合作备案养殖场,年养殖能力达8.9万吨,为公司的原料鱼供应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4、 罗非鱼作为传统白肉鱼的优势替代品,未来消费量将持续增。全球罗非鱼消费市场集中度较高,需求增长旺盛,美国占据高端市场和主导市场,墨西哥、欧洲等新兴市场需求快速增长。随着我国居民肉类消费结构持续优化,罗非鱼加工比例有待提高,而罗非鱼深加工食品消费潜力巨大。

    5、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北流水产食品加工厂等4个项目,可提升公司的产能和研发能力。

    预计公司2012-14年全面摊薄后EPS 为0.95、1.30、1.55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