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鼎股份012年半年度报告点评:海外业务顺利拓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闻祥  日期:2012-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中鼎股份(000887)发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41亿元,同比增长10.97%;实现营业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9.45%;实现利润总额2.58亿元,同比增长10.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亿元,同比增长11.87;实现EPS0.35元,同比增长12.9%。

    主要观点: 第二季度毛利率提升明显。报告期内,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是30.95%,其中第二单季度的毛利率为31.90%,同比和环比分别提高了2.33个百分点和2.07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益于上半年原材料价格的下降,以天然胶为例,上半年的均价同比下降约27%。 海外业务顺利拓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海外销售6.78亿元,同比增长16.51%,海外业务占比为43%,提升1.1个百分点。海外业务的顺利拓展一是来源于对三个海外子公司的顺利整合,主要体现在精简机构,整合研发资源上;二是因为公司进入了福特、大众和通用的全球配套平台,标志着公司向国际化迈向了一大步。报告期内,两个销售型的海外子公司中鼎美国公司和中鼎欧洲公司营收同比分别增长了30.2%和72.2%,生产型的子公司美国中鼎公司营收增长了11.5%。

    内销业务平稳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内销9.00亿元,同比增长11.32%,高于汽车行业的增幅。主要是因为公司产品配套于合资品牌乘用车型和优质的自主品牌车型,如公司配套的比亚迪S6,上半年实现销量45549辆,同比增长8.4倍;配套的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上半年实现销量37081辆,而去年同期的基数为0。

    高端密封件油封领域进展顺利。公司于去年收购了美国COOPER公司,并随后成立了安徽库伯公司,主要进军于高盈利能力的高端密封件油封领域,报告期内,该两公司分别实现销售1651万元和1659万元,进展顺利。

    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中鼎股份海外市场拓展顺利,配套于福特、大众、通用的全球平台,标志着公司国际化战略又进一步,随着海外销售收入占比的不断提高,未来公司会成为我国汽车非轮胎橡胶领域的第一家国际化公司。预计2012-2014年的EPS分别0.72元、0.81元和0.92元,PE估值分别为11.7倍、10.47倍和9.20倍,估值处于行业较低水平,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