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盾安环境:阀门业务收入逆势增长,再生能源项目始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迟到  日期:2012-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半年保持稳定增长2012 年1-6 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3 亿元,同比增长20.8%,营业利润2.18 亿元,同比增长35.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1 亿元,同比增长12.2%,每股收益0.24 元。第二季度,公司收入18.73 亿元,同比增长26.03%,净利润1.28 亿元,同比增长12.23%。

    空调阀门业务逆势小幅增长上半年我国空调产量为5916.7 万台,同比下降10.66%,国内铜均价同比约为57000 元/吨,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68%,公司截止阀、四通阀等制冷配件中,铜的成本占比约60%以上。公司制冷配件业务上半年收入为22.2 亿元,同比增长9%,由于空调制冷阀门行业格局相对比较稳定,因此,可以测算出,上半年公司阀门销量同比至少需要增长10%以上。

    合同能源管理业务进入收获期上半年公司少数股东权益为1579.9 万元,而去年同期为-825.5 万元,由此可以看出公司前两年收购以及新设立的企业已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从收入方面来看,由于2011 年公司投资建设的合同能源管理业务陆续完工,今年公司再生能源业务开始进入收获期,1-6 月份,制冷设备业务收入7.88 亿元,同比增长59.5%,根据公司去年的合同订单情况测算的话,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收入应在5.5 亿元上下。

    制冷阀门业务下半年将继续回暖 未来看点在于再生能源方向8 月份空调零售终端已现回暖迹象,去年第四季度是空调行业低点,同时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回暖也为下半年空调行业好转奠定了基础,公司空调阀门业务将伴随行业进一步向好。由于公司已成为阀门行业绝对垄断寡头之一,未来成长空间相对有限,未来几年的主要看点在于余热利用业务,2011 年公司已建成500 万平方米的余热供热面积,根据公司目前的订单合同计划,今年将至少再建成1000 万平方米的余热利用项目,预计今年合同能源管理业务将至少实现10 亿元以上的收入,未来几年,再生能源项目将成为公司的主要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 年、201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 元、0.58 元,以8 月25日的收盘价10.20 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3 倍和18 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