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报喜鸟中报点评:业绩增速略低于预期,但财务指标大幅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黄薇  日期:2012-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净利增速低于营业利润的原因有二个:主要原因是少数股东权益亏损额大幅减少,12H1是-72.5万,11H1是-335.6万。这一方面是上海融苑实现了100%控股(持股51%,12H1亏损229万,11H1亏损108.9万);另一方面是12H1其它小品牌亏损额大大减少,为公司下一步增长提供了新动力(持股51%的比路特品牌亏损229万);次要原因是所得税绝对额的增长:12H1所得税共0.33亿,同比增长35.7%,所得税率20.9%,同比略降0.6%。

    内生增长提速:公司毛利率61.8%,同比提升7.2%。12H1公司引入新高端品牌SOLOSALI,三大高端品牌收入占比在提升。母公司毛利率58%,同比提升2.6%。这反映了报喜鸟主品牌附加值在提升。

    除圣捷罗、比路特外,多品牌扩张都较顺利:报喜鸟品牌网点数为851家,较年初增加30家,圣捷罗网点数222家,较年初减少25家,网点面积共计约为18.30万平米,较年初增长近1万平。报喜鸟的“多开店、开大店”计划推进稳健,而在休闲服不景气背景下,圣捷罗的门店未来可能会减少。宝鸟盈利恢复正常,实现盈利1417万。除比路特亏损超预期外,法兰诗顿实现盈利、HAZZYS扭亏明显,巴达萨里和TOMBOLINI稳健运营,公司还开出首家凤凰尚品店,代理各类高端女装品牌。

    现金流和应收账款较Q1季大幅改善:12H1经营性现金流为0.99亿,较12Q1的-0.33亿有大幅改善,应收账款为5.5亿,较12Q1的7.1亿下降22.5%。公司大力催收账款和征收资金占用费是主要原因;存货6.57亿,同比增长28.6%,这和销售规模增长是相匹配的。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率分别是21.1%、15.96%和1.07%,分别同比提升0.52%,、0.27%和1.14%。

    估值与建议:公司毛利率稳住、多品牌运营稳健,我们认为12年、13年公司业绩增速有望达到38.4%、31.7%,估值修复空间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再融资计划延迟、小股东减持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