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鑫龙电器公司2012年半年报点评:业绩增五成,飞龙犹在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史海  日期:2012-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2012年1-6月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3,996,779.4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9%,营业利润55,679,162.3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96%,利润总额55,984,143.0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06,942.5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16%。每股收益0.143元, 与我们之前预期基本一致。

    订单饱满,高增长确定

    根据我们的估算,公司目前手持的完全未执行订单约3.5个亿,在产订单约5.5个亿,总计9亿元左右。成套设备订单的增长保持较为平稳的态势,预计全年收入增长25%左右;元器件增幅显著,从目前接单速度来看,全年收入增长在70-100%;电力电子产品2011年的销售收入基数较小,增幅远超前类产品,预计在6-8倍。由此看来,2012年全年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动力在元器件方面,该系产品不仅盈利能力较强(毛利率超过45%),而且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将大幅提升,有望达到30-35%的水平, 从而有力的提升公司业绩。

    锌溴电池项目快速推进

    自2011年三季度以来,公司锌溴电池项目加速推进,由公司自行组装的锌溴储能电池产品已于7月底正式下线。

    目前,公司积极寻找本土原材料供应商以替代美国进口部件(ZBB 认可此举),已与多家潜在供应商接触并进行产品考察,除电池隔板和溴的沉淀添加剂等技术难度较大的原材料实现国内采购需要较长时间外,其他部件国产化进度将有望提速。

    我们乐观预测,2013年三季度该产品的国产化率将有望达到70%以上,制造成本将明显下降,盈利空间迅速放大, 若按6000元/度电设备的价格销售(单台设备30万元),公司锌溴电池国内市场销售初期的毛利率便可达到50%以上的较高水平。我们预计,至2012年底,鑫龙锌溴电池的年产能将达到1500-1800台(按50千瓦时标准柜计算)。

    公司组装的产品下线后,将首先接受美能储能公司内部检测,之后是美国ZBB技术团队的检测,我们预计,还可能接受天津十八所等专业机构的权威检测。相信以上检测结果将大幅增强潜在客户的使用信心,我们预计,公司锌溴储能电池产品的首批订单有望出现在2012年9-10月。

    估值与评级

    考虑募集资金对公司财务费用拉降的正面影响以及成套设备与电力电子设备的增长,尤其是高毛利率的元器件业务收入的近翻番式增长,我们预计,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0.37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约24倍,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

    (1)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2)下游配电网投资规模明显下滑;

    (3)新建销售机构与当地客户磨合时间延长;

    (4)国内客户对锌溴电池接受程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