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源机械中报点评:业绩低谷,关注业务拓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史海  日期:2012-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低谷,利润大幅下滑。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15亿,较上年同期1.75元下降34%;归于上市公司股东利润314万元,较去年同期415万元下降86.8%;实现每股收益为0.02元。宏观经济低迷、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以及银行信贷紧缩政策的影响,作为高价值资本品,公司设备销售同比下滑33%,原定于上半年提货的订单将延迟到下半年。另外全资子公司海源新材料尚处于筹建阶段,前期的费用投入对公司合并报表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主业承压 竞争有所加剧。今年经济整体形势的放缓对公司的HC耐材压机和HP陶瓷压机的影响较大,竞争的加剧也对公司HF墙材压机形成压力,国内已出现的数家竞争对手,价格竞争影响盈利能力,液压成型设备整体毛利率为37.8%,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主业承压,另辟蹊径,进军新材料尤显迫切。

    进入新材料蓝海 期待顺利拓展。公司利用自产设备HE系列符合材料压机的长纤维增强LET-D以满足建筑市场要求的复合材料建筑模板,顺应“以塑代木、以塑代钢”的行业发展趋势。2011年模板行业总产值在500亿以上,并将保持10%的年均增速,预计2015年复合材料建筑模板占比27%,届时需求量将达0.66亿平方。公司审时度势,切入复合材料建筑模板领域,计划达产后年产300万平米,实现收入9亿元,再造两个“海源”,期待公司业务的顺利拓展。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每股收益为0.14、028和0.39元,以8月27日收盘价8.06元来计算,对应PE分别为60、30和22倍,主营业务受到经济形势影响严重,新业务拓展尚待时日,下调至“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