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兴源过滤:行业容量倍增,压滤新贵隐现;污泥处理处置带来行业机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史海  日期:2012-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南方区域最大压滤机厂商。公司为提供过滤系统集成服务的制造商和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过滤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在多个新兴应用领域排名行业首位,行业整体排名第三,是南方区域最大压滤机制造商。

    行业规模倍增,环保领域需求登台成主角。传统行业如化工、有色金属等行业需求稳定增长,环保领域需求异军突起,至2015年市场空间有望达230亿元;环保领域的需求将快速增长,除了自来水污泥自排、河道污泥疏浚外,“十二五”城镇污泥处理处置设施规划投资347亿元, 城镇污泥深度脱水市场亟待启动,将进一步拓展环保领域的应用。

    隔膜压滤机是唯一符合脱水标准设备,有望快速普及。污泥脱水处理标准规定,污水处理厂污泥脱水含水率必须在60%以下。隔膜压滤机滤饼含水率可低至40%-58%,是唯一符合标准的过滤设备,而目前在用比例只有6%,未来普及空间广阔。根据我们测算将带来约50亿元的增量需求。

    集成化、大型化、专业化和区域优势助力成就行业新贵。公司初步完成由制造商向系统集成商的转变,提高产品附加值;募投项目解决大中型隔膜压滤机产能瓶颈,贯彻大型化战略;专业化战略开拓细分市场,避开与行业龙头直接竞争;凭借区域优势,发力污泥脱水领域,提高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2012-2014年的营业收入为3.57亿、4.49亿和5.7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51%、25.59%和27.22%,对应EPS为0.61、0.78和1.00元,PE分别为25、20和15倍。城镇污泥处理处置市场亟待启动,公司有望凭借后发优势提高市场份额,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