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海达:产品线扩张带来持续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虹天  日期:2012-08-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专注于导航测绘领域,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卫星导航产业是我国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最新的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促进卫星在海洋、国土、测绘、导航定位等方面的应用,财政部已经公示2012年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项目拟支持单位名单,公司名列其中。

    传统测量产品稳定增长,布局日趋完善。2011年公司总营收达到3.1亿元,传统GNSS产品和GIS数据采集器分别占68%和4.6%。2012年公司推出高端的GNSS产品iRTK,在GIS数据采集器方面推出了低端的Qcool 系列,在这两个产品系列中,都实现了高中低端的全方位覆盖,市场细分更加合理,布局更加完善。预计测量型GNSS产品在未来能保持30%左右的稳定增长,而GIS数据采集器市场是国外的天宝一家独大,占了50%左右的市场份额,公司的产品也有很大市场空间进行进口替代。

    海洋产品和GNSS工程业务将迎来高速增长。这两块业务占公司比重分别为6.6%和4.2%左右。国家加大对海洋资源开发和水利建设,将对海洋测绘产品需求增加,公司开发的多波束产品将在2013年面世,将面临40亿元的新增市场空间。公司的GNSS工程业务有海洋施工和大坝变形监控等系统,我们预计公司在安监领域的市场潜力巨大。

    通过并购进入新的领域。在2012年,公司分别控股苏州迅威和海达数云,进入了光电测绘市场和三维激光扫描市场,为公司将来的发展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光电测绘仪的市场空间达到22亿元,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市场空间达到15亿元。公司力争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新产品与传统产品的协同效应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海达数云开发的三维激光设备会在2014年推出市场,苏州迅威预计2012年将带来3500万的收入。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88亿、1.2亿和1.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8%、36.9和% 43.0%,复合增长率为40%左右。2012-20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60元和0.86元,随着北斗系统产业链的发展、国家海洋资源开发力度的加大以及公司新产品的推出,公司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