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合肥城建:2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销售有弹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戴方  日期:2012-08-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 季度每股收益0.11 元,符合预期8 月13 日晚,公司公告2012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44 亿元,同比下降22.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53.06 万元,同比下降24.77%;实现每股收益为0.16 元,其中2 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11 元,与我们预测值0.10 元基本相符。

    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超2 成,主要缘于报告期内公司结算项目较少。

    2012 年1-9 月经营业绩预测:2012 年1-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0-50%,即10329 万元—6455 万元,下降原因还是在于报告期项目结算面积减少和结算项目毛利率有所下降。

    外部环境改善,商品房销售有弹性2012 年1 月以来合肥商品房成交逐步回升,由1 月份成交26.29 万方逐月上升至7 月的97.57 万方,月成交提升了271%。我们认为,合肥商品住宅成交的良好态势将激发公司主力在售项目的销售潜力。报告期内,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公司琥珀名城、琥珀新天地以及琥珀五环城等三个主力销售项目合计销售面积在6.66万方左右(合肥市场占有率为1.85%),销售金额在3.94 亿元(合肥市场占有率1.5%)。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合肥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回升,上述公司三个主力项目将会给我们带来向上的销售弹性。

    资产结构更趋合理,财务状况相对稳健期末公司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44.92%,较年初的47.33%,下降了2.41个百分点,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更为合理。同期,公司债务结构中的长期借款比重进一步提升,期末长期借款/(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5,较年初上升了0.31,“长债短用”提升公司抵抗短期财务风险的能力。

    投资评级:“增持”(维持)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的EPS 分别为0.62 元、0.82 元和1.06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9.1 倍、6.9 倍和5.3 倍。当前公司PE 估值相对合理,结合下半年对于销售的期待,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