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7月PMI季节性回落,经济底部或已显现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鲍庆  日期:2012-08-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7月PMI季节性下跌,降幅继续收窄 从历史数据来看,7月是制造业生产淡季,往年7月PMI指数均有所下跌,所以本次PMI指数下滑季节性因素明显。而且本月PMI下跌0.1个百分点,跌幅较以往7月PMI平均下降1.1百分点有大幅缩小,显示经济在稳增长的政策驱动下底部或已经出现。

    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降幅趋缓 7月份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均出现季节性回落,外需依然显示出疲弱势态,7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下降0.9个百分点,但下降幅度较6月有所缓和。

    企业未来去库存压力有所减轻 产成品库存则大幅下降4.3个百分点、退至50%以下,说明制造业的产品库存已经显著下降,企业未来的去库存压力有所减轻。但是我们注意到,原材料库存较6月虽然小幅上涨0.3个百分点,而采购量指数的继续回落,表明目前原材料库存水平仍然偏高,也显示经济前景预期仍未好转。

    中、小型企业指数均有所回升,仅大企业下降 中型企业指数回升0.2个百分点;小型企业指数上升0.9个百分点,但仍处于收缩区间;大企业指数虽然本月下降0.3个百分点,或将受益于扩展政策的持续发酵而在未来改善。

    需求低迷已向就业传导 7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下降0.2个百分点至49.5%,延续前两月的下降趋势并且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区间,是需求持续走低的滞后反应,总需求的疲弱已经向劳动力市场传递。

    总需求仍然疲弱,下半年政策将维持宽松 经济增速虽然继续回落,但底部可能已经出现;总需求下滑加快以及企业库存、采购行为表明,稳增长政策效果虽然有所显现,但由于刺激力度不足和政策效果滞后,企业经济前景预期仍未好转;而且需求疲弱对劳动力市场的负面影响持续显现。因此,下半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将维持2季度以来的放松态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