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周报(海外):经济动能持续减弱,宽松阵营不断扩容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证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晋,尹丹,朱润宇,曾凡  日期:2012-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国经济跟踪:消费者信心创年内新低,个人消费动能减弱

    从美国上周经济表现来看,就业市场出现剧烈的好转,我们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在于季节性干扰,随后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极大概率将回到37万人次水平。随着就业市场的出现阶段性的恶化,消费者信心也受到影响,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年内新低,预示支撑美国上半年经济复苏的个人消费在未来一段时间动能将减弱,我们维持对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减弱的判断。

    欧洲经济跟踪:欧盟相关机构频出手,经济下行趋势仍难止

    上周公布的数据来看,欧洲的生产和投资活动进一步下滑,而进出口贸易则受到明显拖累。核心国受到欧债危机感染渐深,欧洲的经济下行趋势愈发明显,欧盟领导层难以坐视不管。欧洲央行隔夜存款0利率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政策出台第二日,存放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就减少了一半,驱使大量资金重新进入市场,缓解当前流动性紧张的问题;欧元集团会议也于上周落下帷幕,在这次被视为欧盟峰会延续的会议上,欧元区各成员国财长敲定了欧盟峰会通过的几项议案的细节以及具体时间框架,但是这些议案的有效性尚待市场考验。

    新兴经济体跟踪:宽松阵营再添新成员

    巴西央行周三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历史最低的8%,而进一步降息的大门也继续敞开。而韩国央行周四也加入了全球央行集体宽松的大潮,意外地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这是该行2009年2月以来的首次降息行动。巴西如此快速和频繁的降息韩国的意外降息与都是较为罕见的,这似乎表明欧美发达经济体的颓势已经开始显著拖累到新兴国家。为应对严峻的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新兴市场国家正在持续加大对国内宏观经济的调控,确保今年经济能够平稳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