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迪森股份:新股点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安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2-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一)生物质工业燃料热能服务提供商。公司致力于利用生物质燃料等新型清洁能源,为客户提供热能服务。目前,公司已成为清洁能源研究开发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利用生物质等新型清洁能源提供热能服务的领先企业。依靠创新商业模式和较强的系统集成能力,公司迅速打开了市场。2009-201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416.96万元、14515.96万元和36266.52万元,年增长率分别为324.82%和149.8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0.34万元、1855.97万元和4090.50万元,增长迅速。

    (二)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09年我国能源消耗量达21.46亿吨标准油,占全球能源消耗总量的19.22%,已跃居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能源消费中,煤炭、石油、天然气占比合计超过92%,新能源占比不足8%。化石能源的日益枯竭及其带来的严重环境问题,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把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强度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作为约束性指标,并强调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增加非化石能源比重,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三)公司近三年产品供不应求。迪森属于行业领先企业,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公司的燃料主要为BMF,2009-2011年公司BMF的产能由5万吨增加到31万吨,而2011年底,公司已签合同年保底量折合BMF为42万吨,由于公司的生物质固化成型燃料示范工程起到了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具有较强的品牌效应。公司09年至11年的产销比率分别为94%、99%和148%。

    (四)募集项目前景。公司本次募集约3488万股,募集资金4.86亿元,主要用于太仓生物质成型燃料产业化工程建设、广州生物质成型燃料产业化工程技改和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将为公司带来每年20万吨/年的产能,能有效解决产能不足矛盾,增强核心竞争力。

    风险因素:1.化石能源价格波动带来的产品价格波动风险;2.业务区域过于集中的风险。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47元、0.67元、0.86元。

    投资策略:考虑到公司近几年的发展速度以及在手订单量,参考可比公司2012年平均市盈率为30倍,给予公司2012年25-27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在11.75-12.69元之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