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神火股份:矿权转让,意在增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唐宗辰  日期:2012-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 6月28日公告:拟将山西左权高家庄煤矿探矿权转让给潞安集团,交易总价款47亿元。左权高家庄煤矿地质储量10.63亿吨(包括高速公路压覆煤炭资源3,597万吨),煤种以贫煤为主,部分为无烟煤,矿井建设规模可以按照600万吨建设。

    我们认为此次出售的意义有三点:1、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2、降低财务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3、为增发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左权高家庄煤矿目前仍处于探矿权阶段,未来建设矿井将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以及来自当地的政策压力,因此选择在行业景气高点时退出无疑是明智之举,一方面,可以获得较高的售价(吨资源价款4.42元);另一方面,可以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缓解公司财务压力,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77%,在煤炭上市公司中处于较高的水平,出售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下降6.7个百分点,资产结构明显优化。

    降低财务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一方面,公司将获得28.66亿的投资收益(税后),折合每股收益1.71元;另一方面,将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

    我们测算,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新增现金约37亿元,按年利率6%测算,年可节约财务费用2.2亿元,增厚EPS 约0.1元,但由于转让价价款是分期付款,我们保守测算对12-13年EPS 影响是0.012元和0.054元。

    下半年最大看点:1。

    60万千瓦机组投产。公司正在就并网费与电网谈判,下半年投产可期,我们测算电厂投产后,每度电可节约成本约0.1元,按下半年发电20亿度测算,可节约成本2亿元,影响EPS 约0.09元。

    维持“增持”评级。预计12-14年EPS 分别为2.39元、0.84元和0.98元,对应PE 为3.7倍、10.5倍和9倍,考虑到公司融资需求,我们判断公司未来成本控制及业绩释放动力较强,继续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解铝价格及煤炭价格超预期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