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黄金眼看市场周刊:关注资金价格的下行和情绪的低位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湘宁  日期:2012-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关键指标提示:

    宏观领先指标:根据5月数据,同步指标继续下行,领先指标则继续略有上行,显示经济未来回升的可能性加大。不过如此前分析,即使回升,像从前一样出现显著回升的概率偏小。

    流动性环境指数:根据5月的数据,该指数略有上行,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主要是由于货币供给M1从低点略有上行及CPI的下行使得过剩流动性上升。我们依然维持流动性在经济回落的环境下继续放松的判断,但对放松力度仍旧不能预期过高。

    动荡指数:A股动荡指数及环球动荡指数上周先升后降,显示风险最终回落。

    环球动荡指数上行并突破压力线,显示外围市场风险上升,但随着欧盟峰会决议的达成,风险短期得到一定释放。

    资金成本:资金价格上周先升后降,日均较上周上升,显示资金面收紧,但是随着季末效应的结束,资金将相对宽松,或将利于股市的上行。

    CVI:根据5月的CPI和最新的存款利率,大盘股CVI上周下行至-1.54,中盘股CVI下行至-1.56,小盘股CVI下行至-1.1,总体显示大中小盘股票相对通胀和债券的估值吸引力上升,因此建议积极把握估值合理且成长较确定的大中小盘个股。

    风险偏好指数:该指数上周先降后升,日均值较之前下降,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落。但指数目前回落到前期低点附近且有上行的趋势,因此低位反弹的概率增大。

    盈利预测动量:盈利预测动量值>0,反映了该行业的盈利预测加速。本周盈利加速的行业包括:化工、黑色金属、电子元器件、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

    Hurst指数:Hurst指数上周在阀值上方先升后降,显示市场下行的概率最终略有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