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玉满堂系列-2012年三季度A股市场投资策略:逆水行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元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2-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研判三季度策略的立足点是要分析二者博弈的情况:我们认为当短周期在政策预调微调情况下难以见效时,长短周期方向一致均是向下,那么叠加效应导致大盘加速赶底,已过的二季度行情也体现出这一特征;当政策见到效果,经济短周期运行改变,长周期向下,而短周期止跌回稳,表现在大盘上便是反弹的来临。

    2、国内外因素:国际:2012年一、二季度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低于预期,令主要经济体重回货币宽松,以对冲欧债危机的冲击和缓和需求的疲软。预计2012年下半年,欧洲或被迫加大货币刺激以避免动荡和拖延危机;美国存在小幅扩张资产负债表的可能;新兴市场则试图以此避免风险传导和稳定经济;国内:1)投资增速回落趋势将放缓,消费名义增速下滑、实际增速企稳,而贸易增速也将逐步企稳回升,综合来看12年下半年下游需求仍将成为拉动经济回升的主要动力;2)我们认为流动性阶段拐点已经到来;3)政策预调微调有利于支持短周期的改善。

    4、投资策略:三季度资金回流防御板块的热度将继续升温,选股逻辑亦从前期博弈货币政策宽松、紧缩预期改善转向寻求短期业绩支撑、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等。

    5、2012年三季度股指的主要波动区间在2150点-2478点之间,极端点位在2100点-2550点。

    6、三季度我们延续二季度“消费好于周期”的投资逻辑及“自下而上”的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