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大户室 > 正文

深圳智多盈:权重护盘暗藏主力阴谋

http://www.zdcj.net  2013-07-10  来源:东方财富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收缩量小阳线,成交量较昨天明显萎缩。大盘近期得以保持稳定,权重股的护盘功不可没,中国石油(行情 股吧 买卖点)更是出现了史上罕见的9连阳,在权重股的庇佑下,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继续上演神话,成涨停板集中营。诡异的盘面显示出的是资金无奈的选择,创业板虽高,但是成长性也高,主板估值低,但是毫无成长性可言,炒作创业板恰恰是资金理性的选择。这就是股市版的“宁愿在宝马车里苦,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鉴于此,投资者切忌幻想大盘见底,热点板块可以适当短线参与,但是仓位一定要严格控制,弱势股继续逢高减仓。


  【经济风向标】

  统计局:6月CPI同比增长2.7%

  2013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2.8%;食品(行情 专区)价格上涨4.9%,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2.7%。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持平。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上涨0.1%;食品和非食品价格均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0.2%。

  【市场聚焦】

  扶持政策将再度加码动漫产业现巨大空间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国产动画电影座谈会,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表示,2012年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占国产电影总票房的5%左右,2013年有望达到10%左右。为了支持和鼓励国产动画电影的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形成了9条政策和措施。 这些政策和措施主要包括:增加对重点企业、重点影片的财政资金支持,增加对原创动画电影创作的扶持;电影局将协同有关电影发行公司,为动画电影协调出更加适合的放映档期;召开一年一度的动画电影座谈会,将此常态化、制度化。

  点评:目前我国营收过亿的动漫企业已达13家。在高政看来,目前我国动漫产业具有三大特征:一是大动漫产业观点不断深入,包括航天、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都渗透着新生代动漫产业的影子;二是出现了动漫游戏联动,动漫产业在漫画领域、动画领域和游戏领域等相互渗透;三是新媒体快速发展,这利于动漫产业借力快速发展。

  虽然动漫产业的发展仍面临诸多突出问题,但其发展前景依然值得期待。“政策会进一步加强、细化,产业成熟度会越来越高,这是产业规律。个股建议关注:奥飞动漫(行情 股吧 买卖点)、骅威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电广传媒(行情 股吧 买卖点)、博瑞传播(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

  多部委出组合拳净化乳业市场利乐遭反垄断调查或利好国内乳企

  日前,国家相关部门不断“亮剑”整顿乳业,在国家发改委对多家进口乳企进行反垄断调查之后,作为奶业产业链上的牛奶和饮料包装巨头瑞典利乐公司也被曝光遭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调查。国家相关部门这一组合拳是从终端产品延伸至上游包装环节,显示出国家整治国内乳制品行业的决心。未来不排除国家将反垄断调查的范围扩展至原料奶或者大包粉的可能性。

  点评:对于国家工商总局此时出手对利乐进行反垄断调查一事,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之前也有企业举报利乐限制竞争,当时因为国内没有反垄断法,所以就不了了之,如今,国家在加大进口乳企反垄断调查的力度,而利乐在国内的销售又符合反垄断法的一些特征,因此,工商总局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也是早晚的事。另外,利乐在欧盟也有因为限制竞争而被罚款的先例。

  虽然国家对洋奶粉和其他相关公司都进行了反垄断调查,但是起到的效果却不一致。因为当前国产奶粉尚未取得消费者的信赖,所以洋奶粉价格下调会对国产奶粉形成较大冲击;而国家对利乐包装的反垄断调查,势必会增加大多数乳企的选择权、减轻包装成本,利好国内液态奶企业的发展。个股建议关注:贝因美(行情 股吧 买卖点)、伊利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光明乳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