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大户室 > 正文

T型走势原因揭秘 主流走势未改变

http://www.zdcj.net  2013-07-08  来源:东方财富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1983.22点,下跌1.19%,成交6.27亿元;深成指报7741.41点,跌幅1.47% ,成交7.55亿元。所有板块全部下跌,有色、券商板块领跌。指数大幅低开之后,在权重股的快速下挫之后,带动指数继续快速下行,盘中一度大跌近50点。10点钟之后,权重股止跌回升,而早盘一度领跌的互联网板块快速崛起,指数震荡上扬,K线上再次形成了下影线。

  【板块方面】

  多元金融(香溢融通(行情 股吧 买卖点)、渤海租赁(行情 股吧 买卖点)、安信信托(行情 股吧 买卖点))、互联网(东方财富(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上海钢联(行情 股吧 买卖点))、生物育种(隆平高科(行情 股吧 买卖点))、日化等仅有的几个板块上涨,其他皆墨,黄金、仓储、化纤(行情 专区)、石墨烯、卫星导航、智能电网、建材、煤炭等板块领跌。

  【消息面】

  1、 A股千家上市公司拉响业绩警报:

  A股中报大戏尚未拉开大幕,但业绩警报已然拉响。从目前预告情况来看,在中国经济弱复苏的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不容乐观,行业间盈亏分化巨大,其中,房地产(行情 专区)行业表现靓丽,而钢铁(行情 专区)、有色等行业则极为惨淡。

  2、基金小幅增仓ETF保持整体净申购:

  截至7月5日,主动股票型基金最新平均仓位为77.57%,与前一周相比上升0.88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0.38个百分点。剔除股票型基金后,偏股型及平衡型基金整体仓位均值为68.01%,与前一周相比上升0.74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0.31个百分点。

  3、金融支持新兴产业组合政策将出:

  科技部与“一行三会”近期正在密集调研,酝酿金融支持新兴产业组合政策。科技部有关人士表示,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十二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与金融体系密切结合,形成产业与资本的良性互动。

  【巨丰观点】

  经过连续8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之后,久盘必跌,再一次应验。早盘市场受到极大的利好打击之下,大幅低开后急速下探,盘中再次暴跌50点。

  首先,经济数据或不佳。6月通胀有所攀升,CPI同比增速预测值为2.5%,高于国际统计局公布的5月水平(2.1%)。由于自5月中旬利率开始走高,并在6月初脱离正常水平,市场关注的信贷规模预计有所攀升,预测均值为8468.6亿元,高于央行公布的5月规模(6674亿元)。而M2增速将大幅下降至15.1%,远低于央行公布的5月增速(15.8%).2013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速预测均值和中位数均为7.5%,低于2013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速水平(7.7%).2013年上半年的季度GDP同比增速均处于下滑通道。

  其次,IPO利箭在弦。有关IPO的话题总是时刻受到A股市场的关注。日前有市场传言称,IPO最快将于7月底重启,首批重启将采取批量发行的方式,届时30家左右的企业将有望在A股IPO暂停9个月之久后集体上市。有消息传出,定稿后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将在7月20日前后公布,7月底,A股市场在中断了9个月之后,将有望迎来IPO重启,而本轮重启将以批量发行为方式,首批约30家企业有望集中发行。另有消息称,已有部分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项目于近期封卷,预计很快就能拿到发行批文。业内预计,创业板公司在IPO重启后率先批量发行的概率比较大。

  巨丰投顾孙立鹏认为,在各种利空因素短期内没有得到有效扭转或没有相应的配套政策出台,以及本月15日公布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另外IPO重启目前还在猜测阶段,这个非常大的利空靴子暂时还未落地等因素作用下,市场的反弹力度值得商榷。所以才会出现早盘的暴跌,但是指数下跌以来连续创出新低,结合上周一《风格转换、时间周期透露一信号》文章的时间周期观点,在市场量能未充分的放出之前,预计市场短期仍在2000点附近震荡运行。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用以保存实力。建议买入的品种主要包括中报预期大幅上涨,而且有高送转预期的“七大产业”个股。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