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大户室 > 正文

结构性机会不减 下周仍会有惊喜

http://www.zdcj.net  2013-07-06  来源:东方财富

 今天指数宽幅震荡,量能相比昨天略有萎缩。主板权重轮番接力上涨,市场人气比较活跃。但是尾盘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的快速下跌明显对主板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从今天市场表现来看,风格转换仍在继续,前期超跌的周期板块继续有所表现。7月中旬GDP数据和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都会拉开帷幕,届时经济和政策都将进一步明朗。今日上证指数报2007.20点,涨1.10点,涨幅0.05%,成交751.38亿元。两市共有844只个股上涨,1414跌,涨跌比为1:2。非ST类涨停个股20家,跌停个股2家。

  从消息面来看IPO重启预期加大和银行(行情 专区)上缴4000亿存款准备金对于市场的利空影响较大,财政部7月4日公告证实,将分别于7月11日和7月18日进行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定存第四期和第五期招投标,招投标金额合计10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相对于央行和财政部以往的招标节奏,7月份的招标不仅密集而且金额大增,这实际上是在向金融体系释放流动性。这种意外释放流动性我们解读为隐形的释放短期宽松信号,拉台指数为IPO铺路,影响还是偏负面,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流动性短期不再紧张会直接影响下周的宽松格局,而中石油(行情 专区)连续放阳线给予市场也是在IPO重启之前最后的狂欢契机。

 

  从技术面来将,风险因素的确是在累计,周四周五量能岁有所放大,但距离强势反转的基础1000亿量能相距甚远,60分钟线还是受到MA60,也就是2036点附近压力影响,制约指数上行,但观测到下周没有太多经济数据的公布,相对宏观是一个真空期,加上中报的炒作,市场或还会维持区间震荡,市场更多的维持结构性行情为主。

  从板块的投资角度而言,房地产(行情 专区)还是扮演着定海神针的角色,从盘面来看,今日房地产担起了反弹重任,早盘一度大涨了4%之多,其中“招保万金”更是冲击涨停。受此影响其他二线房地产个股也纷纷异军突起,从而稳住了股指。其中原因还是在于中报业绩预增加速,而且从中报来看,超过7家都出现增幅100%以上,在中报炒作的过程中,房地产板块的业绩预增还是颇有看点。

  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不用过于在下周太过紧张,中报预增还会吸引机构投资者追捧,并且在创业板回调中,也不乏能发现一些绩优热点股的回调低吸机会,建议投资者在这个变盘节点不要加大仓位,维持最高5成仓位进行短线操作不失为稳妥的策略。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