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械概念,机械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29  来源:和讯

   3月份机械行业的景气度在节后出现了一定的回升。大部分机床企业反应订单数和销量的下滑有略微的收窄,然而整体需求仍然很弱;工程机械企业反映销量明显改善,外资挖机品牌反映销量已经同比持平略增。3月份机械行业符合预期指数为-22%,4月预期指数上升至 33%。

  机床新订单和销量在 3月同比下滑有略微收窄:之前企业表示 1、2月份的订单下滑普遍在 30%左右,进入 3月份以来整体情况有一定的季节性回暖,然而需求还是比较弱。仅有一家企业表示销量已经与去年基本能够持平,但是对于此种状况的可持续性表示谨慎,其余企业反映仍在下滑当中。

  大多数工程机械企业反映 3月份需求明显改善,或超过市场预计:土方机械端在 3月份销量有了明显增长。大多数企业都认为今年因为春节较晚、两会政府换届以及下游客户态度谨慎等原因,需求启动偏迟。几家外资挖掘机品牌反映需求已经同比持平或增值,利用率数据明显改善。综合来看,挖掘机销量 3月份或同比下滑 15%左右;推土机厂商反馈较为乐观,可能有 10%的同比增长。

  大部分工程机械厂商对于 4月抱有一定的期望:由于厂商感觉今年需求启动偏迟,因此结束的也要晚,另外换届的完成也可能有助于项目的启动,4月销量环比下滑或小于季节性规律。但对于下半年的情况分歧较大,前低后高和前平后低的预期都存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