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南都电源:动力电池业务贡献业绩 全年高增长

http://www.zdcj.net  2013-03-27  来源:和讯

  年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32%;利润总额为2.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6.85%,实现每股收益0.42亿元。公司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动力电源业务并表是收入高增长主要原因:公司收购的动力电池生产及销售企业--南都华宇与长兴南都自2011年4季度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受此影响,12年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4.19亿元,同比增长313.42%,是收入增长主要原因。公司传统业务通信后备电源也实现了25%的增长,此外储能电源及系统亦有50%增长。

  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动力电池毛利率下滑:公司12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5.35%,同比下滑3.19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动力电源业务毛利率较低,并表后降低了整体毛利率,同时去年电动自行车电池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行业整体毛利率大幅下滑。公司未来准备积极推进差异化营销渠道,继续加快渠道、服务体系的建设及品牌推广进程,预计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

  现金流状况良好: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8.15%,主要原因包括:动力电池产销规模放大,其赊销期较短,使得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大幅增加;合理利用金融工具,可以一定程度上获得供应商账期,使得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没有同幅增加。创新型产品将成为未来增长点:技术创新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是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公司上市以来持续加大了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强化通信、动力及储能三大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加快研发成果的转化速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三年内合计获得专利30项。公司代表性的创新型产品--针对高温环境后备应用的节能型高温电池和适用于新能源储能等领域的铅炭电池分别通过了工信部和浙江省经信委员会的鉴定,并获得了国内外高端客户的认可与广泛推广。长期的技术积淀为公司在新领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创新型产品将成为未来收入和盈利的增长点。投资建议:我们初步预计公司13/14年EPS分别为0.58/0.7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8/19.7倍,公司深耕电池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产品储备,维持对公司“推荐”投资评级。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