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线 > 正文

周三私募内部绝密传闻

http://www.zdcj.net  2013-03-27  来源:和讯

  传闻:据悉铅蓄电池5%消费税近期或取消,可关注骆驼股份、南都电源等。

  传闻:长城集团(300089)七款微波炉用塑料饭盒塑化剂超标,专家建议使用陶瓷餐具。

  传闻:3月24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从4月起,我国天然气价格将进行大幅度上涨,各地零售终端价格将达到3元-3.5元/立方米区位,进而逼向4元大关。长春燃气(600333)、光正钢构(002524)、大通燃气(000593)、陕天然气(002267)、深圳燃气(601139)。

  传闻:鉴于近期日元快速贬值以及油价、电价和物流成本上扬,日本东海炭素公司、旭炭黑公司和新日化炭黑公司近日分别发布调价公告,炭黑概念股:龙星化工、黑猫股份。

  谷歌眼镜的微型投影仪+摄像头这2个环节需要光学玻璃,光电股份、成都光明、上海新沪玻璃厂三家企业占我国光学玻璃的80%以上。光电股份(600184)是该行业唯一上市公司。

  传闻:近日,国家主席习近 平偕夫人彭丽媛访问俄罗斯。彭丽媛陪同走出机舱,拎着皮包、一身风衣的装扮,被网友称为“丽媛style”。一开始,有人猜皮包及服装皆属国外品 牌,但很快品牌真身浮出水面。原来,彭丽媛从风衣到皮包一身,都来自广州本土一服装品牌“例外”。相关个股:朗姿股份(002612)、凯撒股份(002425)、大杨创世 (600233)、美尔雅(600107)、雅戈尔(600177)、七匹狼(002029)。

  传闻:韩国的金俊成博士有史以来第一次研究了SrMnBi2-二铋锰锶这种金属,发现了某些令人震惊的东西:由锶、锰和铋这三种元素组成的这种材料,其物理性质与“神奇材料”石墨烯类似。二铋锰锶,能促成新磁体或超导体的诞生。相关个股:红星发展(600367)、金瑞矿业(600714)。

  传闻:法国设计师研发出一款用空气就可以驱动车子的引擎,开车100公里相当于10元,一台空气汽车只要价4.1万元,因此吸引印度汽车大厂TATA投资,要抢先在印度生产。可爱的迷你汽车开在路上就像玩具一样,最酷的是不需要一滴汽油,只要把压缩空气添进钢瓶里,就可以发动空气汽车,时速最高能到150公里。空气汽车符合即节能环保理念,空气电池概念股:开山股份、华意压缩、丹甫股份、金通灵。

  传闻:24日获悉,针对近期阴雨天气偏多给部分市政道路造成破损的情况,城管市政部门于上周启动了道路平坦行动,重点修复损坏的市政道路。另据介绍,城管部门还引进新材料和新技术加入到道路维护中,以降低市政道路的破损率。纳米技术概念股(标的较多):南风化工、安泰科技、武汉塑料、深圳惠程、爱建股份、九九久、长江润发等。

  传闻:近日,美国纽约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发明了一种凝胶,可使伤口快速止血,使用方法异常简单,只需涂抹覆盖伤口即可,完全不需要任何专业技术。据外国媒体称,这种凝胶对救治意外受伤的患者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望拯救无数生命。凝胶概念股:东宝生物、青海明胶。东宝生物(300239)与解放军309医院合作,利用胶原蛋白具有的修复性、保湿性以及细胞亲和性等优良性能目前已经完成,健康人群口服骨胶原蛋白后皮肤生理状况影响情况的临床实验和应用胶原蛋白凝胶对各类浅II度以下烧伤创面进行护理的疗效初步测试等一系列基础实验,以及实验数据的分析对比,最佳疗效的适量配对等。

  传闻:在23日召开的2013(第八届)上海铅锌峰会上,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会长王金良表示,近期5部委正在讨论商议,由工信部牵头出台具体方案,结合铅酸蓄电池行业的现状,工信部比较倾向不收或者少收消费税。这对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相关个股:骆驼股份(601311)、南都电源(300068)、风帆股份(600482)。

  传闻:出口是上市公司开展对非合作的重中之重。2000年超过100亿美元,2004年达近300亿美元,2005年将近400亿美元。近几年来我国上市公司不断加大了对非洲的出口,从行业来看,工程机械无疑是目前出口最多的商品之一,柳工(000528)、三一重工(600031)、徐工股份(000425)、中联重科(000157)和山推股份(000680)都大量出口非洲。

  传闻:泸州老窖(000568)已通知经销商,1573将在2013年4月提价100元

  求证:公司回应,经向销售公司核实,国窖1573并未通知提价。

  传闻:天立环保(300156)投资碳海棉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尚未进行相关方面的投资。

  传闻:亚厦股份(002375)没有提前公告解禁人和数量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大非尚处于增持期,按规定不需要对大非解禁予以公告。

  传闻:英力特(000635)宁东工业园资产即将注入上市公司

  求证:公司回应,宁东工业园没有注入公司的计划。

  传闻:康耐特(300061)最近有报道:“变脸“王牌”康耐特:上市三年每股净利0.01元”

  求证:公司回应,巨潮网、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关于报道,公司有以下几点说明:

  1、公司上市以来的确存在业绩下滑的现状,但2012年眼镜行业形势不容乐观,公司的确受到了影响和冲击,公司披露的经营情况和原因是真实的,不存在虚假记载。

  2、公司考虑收购毛源昌75%股权时,前期已进行调查、可行性分析和大概的经济测算。竞拍当时,毛源昌75%股权最后竞拍下来的价格约是8100万元,若公司继续参与竞拍,价格可能还会增加。若竞拍下来要运作,至少还要另外支付4000多万元用于:一是国有企业职工安置费1000万,二是员工工资调整和偿还即将到期的银行贷款500万元;三是其总部所在的土地和部分厂房都是国家划拨的,想要另作他用或拥有还必须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四是拍买下来要支付买价佣金2.5%和铺底流动资金等。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综合考虑,不太物有所值,所以就理性放弃。

  3、公司于2012 年半年报里已披露了3D眼镜进展情况,公司2012年参加电视高峰论坛的情况网上已有报道,很多投资者已关注并于2012 年开始在投资者互动易上询问3D眼镜相关情况。至于2013年2月在投资者互动易上对投资者问题的回复和公司披露的3D眼镜面向市场的公告都是真实地披露公司3D眼镜的进展情况,在公告披露期间公司收到和惠州TCL的合作协议,公司将和TCL合作开始进行3D眼镜的市场销售工作。并不存在“高调介绍”。

  4、公司控股股东费铮翔股权质押是其在目前暂无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前提下的一种盘活个人资产的行为。若费铮翔有减持套现的需求,可以等股票解禁减持,而不是质押股权。质押的股份是冻结的,股份解禁后不能出售;且质押融资也需要支出一定成本。

  传闻:世纪鼎利(300050)正在被证监会调查虚假上市

  求证:公司回应,该情况不属实,请投资者以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相关公告为准。

  传闻:美的电器(000527)美的空调“一晚只需一度电”涉嫌虚假宣传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未作任何虚假宣传。

  传闻:德棉股份(002072)第五季资金链已经断裂

  求证:公司回应,现在公司经营正常,并未听闻第五季资金链断裂的传闻。

  传闻:华塑控股(000509)因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求证:公司回应,属实。公司已于21日发布了相关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

  传闻:英力特(000635)固原盐化工项目已获得国资委和国电集团的批复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于2011年1月1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固原盐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区项目前期工作的议案》和《关于开展10万吨氯乙烯单体技改项目前期工作的议案》。按照公司董事会决议要求,2012年公司开展了项目的调研、立项、可研、设计等前期工作。2012年固原盐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区项目前期工作投入资金873.24万元,累计投资总额2779.84万元,取得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10万吨氯乙烯单体技改项目前期工作投入资金221.92万元,累计投资总额465.73万元,取得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信息委员会备案文件,目前已上报主管部门审批。

  传闻:福星晓程(300139)公司董秘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现在加纳在招聘安装人员,加快安装进度,2013年底完成80%,2014年一季度全部完成

  求证:公司回应,项目的工程期是18个月,从2012年10月开始,预计2014年一季度完成。

  传闻:安纳达(002136)是多用途二氧化钛生产商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是钛白粉生产企业。多用途二氧化钛用途广泛,可用以提高电池寿命、净化水质、制造抗菌医用材料等,公司关注国际、国内这方面的发展动向。

  传闻:天马股份(002122)杭州本部将整体搬迁至浙江德清临杭工业区的德清天马产业园内,10万余平方米的工业土地使用权及房屋建筑物有望为公司带来巨额补偿收益

  求证:公司回应,该报道部分属实,至于说是否为公司带来巨额补偿,需要等待评估后才能确定,具体请以巨潮资讯网上公司2013-005号公告为准。

  ★国五条地方细则陆续出台 未超出市场预期

  广东25日率先发布落实国五条的指导意见,要求广州、深圳3月底前公布2013年度新房价格控制目标,要求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严格执行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资讯获悉,北京等地楼市调控细本周也将出台。北京细则主要内容有:提高购买二套房的信贷门槛;明确对出售5年以上唯一家庭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对5年内家庭唯一住房按不同年限分级制定税基;进一步收紧北京市单身户籍人士的购房资格。另外,国税总局目前正在制定与二手房交易个税有关的征收指导意见,对房屋原值认定办法等给出可操作指引。

  点评:已曝光的地方细则没有超出预期。地方细则落地后,市场关注焦点可能转向一季报业绩和万科B转H挂牌情况。一季度大中城市房地产出现价涨量升情况,业绩应有保证。万科B转H预计将受到追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