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商业零售概念,商业零售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26  来源:和讯

    一、事件概述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网和商务部发布1-2月份重点零售企业数据:1-2月份千家、百家、50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7.9%、6.8%和7.7%。
  二、分析与判断
  1-2月销售增速依然处于低位,回暖动力较弱
  1-2月,全国50家、百家、千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7.7%、6.8%和7.9%。
  与去年同期相比,除50家重点零售企业的销售增速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外,百家和千家的销售增速均有所放缓,由此可以看出,当前大型零售企业销售增长回暖的动力依旧较弱,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
  金银珠宝类销售额增速同比提升3.2个百分点,表现较好
  1-2月,全国50家重点零售企业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6.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3.2个百分点。在所有品类的销售增速中,金银珠宝类表现较好。
  购物卡消费遇冷、价格涨幅趋缓,致食品类消费增速下滑幅度较大
  1-2月,全国50家和百家重点零售企业食品类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8.1%和7.2%,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3.4和6.6个百分点。食品类在各类商品中下滑幅度较大,一方面受购物卡消费遇冷影响,去大型零售企业使用购物卡购买年货等商品的消费者明显减少。
  另一方面,食品消费价格涨幅趋缓,对零售额的拉动作用也大大减弱。
  受促销影响,服装销售价格涨幅明显回落,销量有所提升
  1-2月,全国50家、百家重点零售企业服装类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6%和5%,增速分别提升和下滑1.1个百分点。
  受促销影响,服装价格涨幅明显回落,其中50家重点零售企业服装商品的平均销售单价同比小幅下降2.3%;百家重点零售企业重服装类销售价格虽同比增长3%,但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6.8个百分点。
  销量上,50家和百家重点零售企业分别同比增长8.5%和2.0%。
  家电类商品销售继续下滑
  1-2月,全国50家、百家重点零售企业家电类销售额分别同比下滑6.9%和2.9%。
  50家重点零售企业的家电类销售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7个百分点。
   三、风险提示
  经济下滑超预期带来消费数据的进一步回落的风险。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