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参 > 正文

下周私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23  来源:和讯

  烽火通信:传输网投入确保13年业绩快速增长。

  中国移动[微博]传输网投入大幅增长。虽然2012年受到中国移动招标滞后及投资完成较差的影响,公司业绩增长放缓,但2013年为配合LTE基站带宽,中国移动将加大对基站回传的投资力度。根据中国移动的披露,2013年上市公司传输网资本开支将达到590亿元,同比增长65%,若考虑集团公司 TDS六期以及宽带的投入,预计整体传输网投入有望同比增长30%以上。

  传输设备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传输网设备正从SDH/MSTP、WDM向PTN、IPRAN、OTN升级。在中国移动PTN市场份额,公司已经逐渐上升到20%;联通IPRAN份额已经从一期的6%上升至15%左右,在联通长途传输网招标中,公司40G OTN产品份额超过了50%。在新技术演进方面,公司已经做好准备,随着新一期PTN、IPRAN等设备采购的开启,市场份额有望稳步提升。

  海外ODN市场拓展良好。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在国内运营商ODN采购中占优,2012年因FTTx建网需求大幅增长,公司ODN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由于2013年新增FTTx覆盖用户数没有增长,对ODN的需求减少,这也将影响公司ODN产品收入。然而公司在海外市场开拓顺利,特别是在光网覆盖较差的东南亚市场,ODN产品取了市场认可,预计2013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光纤光缆平稳增长,2014年光棒贡献的投资收益增加。公司光纤光缆产销两旺,产能利用率接近100%,预计今年公司光纤产能可同比增长20%,光纤光缆收入同比增长10-20%之间。公司计划2014年初将光棒公司产能扩大到1500万芯公里以上,为目前产能的3倍,届时公司投资收益也会出现较快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随着用户数据流量的上升,基站数据回传需求上升,未来两年传输网投资增长20-30%是大概率事件,烽火通信业绩也将维持 30%左右的增长。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0/1.31/1.66元,13/14年对应动态PE分别为21/16x,估值水平有望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采购量低于预期;竞争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

  国药股份:业绩增速恢复,重新进入增长轨道可期。

  公司公布年报,201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3..36亿,同比增长23.8%,合EEPS0.7元,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拟10股派2.22元

  投资要点:

  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小幅提升,碘补贴权责发生制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带来利润增速略高于收入:2012年,公司实现收入85.9亿,同比增22%;营业利润2.93亿,同比增长22.1%;利润总额4.23亿,同比增长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3.36亿,同比增长23.8%;扣非后净利 3.29亿,同比增30%。

  毛利率小幅提升、三项费用率有所增长:工业、商业毛利率均提升带来整体毛利提升0.23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增长0.28点,其中营业费用率提升0.17点、管理费用率提升0.05点、财务费用率提升0.06点。预计毛利率还有小幅提升趋势。

  碘补贴以权责发生制计入营业外收入1.3亿,增长28.6%,带动利润增长。

  现金流出现好转: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86亿,较上期-3.7亿出现大幅好转。

  分业务来看,商业收入增速加快,毛利率小幅提升0.05点;工业收入增速稳定,毛利率提升5.55点;仓储物流增速放缓;投资收益保持较稳定增速。

  商业:收入84.5亿,增24.4%,毛利率5.57%,增0.05点,公司加强精麻药物一级分销、加强北京地区直销,开发新终端客户等,推动商业恢复增速,可持续;工业:收入2.36亿,增18.23%。毛利率48.43%,营销改善,增速有望加快;仓储物流:收入1.13亿,增8.98%,毛利率 31.17%,增速放缓,毛利稳定。

  子、参股公司中:前景口腔净利733万,增长10g%,较快;青海制药净利1741万,增16.8%;宜昌人福净利3.83亿,增23.6%,维持了稳定快速增长。

  商业政策趋稳行业环境改善,公司商业定位继续深化麻药业务、做大做强纯销业务,拓展药房托管业务;在工业方面以国瑞为平台做好特色制药工业,改善营销挖掘现有品种,推动无水乙醇等新品种申报。业绩增长具有持续性。

  成为国控回归A股的平台战略价值突出,业绩增长有持续性,估值便宜,建议积极配置:预计13-15年EPS为0.87、1.1、1.31元,对应P/E21、17、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控回归A股时间表具有不确定性。

  民和股份:鸡苗价强于去年,叶面肥又添亮点。

  1、公司是以雏鸡和鸡肉制品为主的全产业链企业。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父母代肉种鸡生产企业,已形成以父母代肉种鸡饲养和商品代肉鸡苗生产为核心,肉鸡养殖、屠宰加工与生物科技相结合的较为完善的产业链。2010-2012年收入分别为10.03亿元、13.45亿元和11.9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45万元、1.87亿元和-8234 万元。

  2、技术设备领先 鸡苗主导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在肉鸡养殖和生产方面技术领先,自主研发的“肉用种鸡全程笼养新技术开发”获国家星火计划奖;“鸡鲜精稀释及冻业技术研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商品肉鸡全程笼养技术研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凭借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公司产品价格成为当地鸡苗价格风向标,同时享有一定溢价(每羽鸡苗较普通小厂高0.5-1元,按鸡苗价格3.3元计算,溢价约10-15%)。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鸡苗生产设备,可大大节约人力成本,同时公司经常派人赴国外学习技术和仪器使用,整体硬件和软件水平显著高于同类企业,在集团客户采购方面具有中小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

  3、公司产业链横纵扩张进行时。

  公司非公开发行于2011年10月获得证监会批准,增发项目以向现有产业链下游扩张为主,包括商品鸡养殖、屠宰加工项目和粪污处理沼气提纯;2011年底公司与六和集团、益生股份和寿光田汇共同出资在安徽萧县设立益和种禽养殖公司,养殖规模为18万套祖代种鸡,项目建成有助于公司向上游祖代鸡行业延伸;2012年公司与益生股份等公司出资成立北大荒宝泉岭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建设2.4亿只白羽商品肉鸡及配套项目,我们认为此举有助于公司扩大现有生产规模并向下游商品鸡饲养加工延伸。

  4、循环经济将成为公司成长新亮点。

  公司通过鸡粪发酵产生沼气用于发电,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的CDM批准,并与世界银行[微博]达成意向,由其购买公司生物质发电的减排当量,2012年 2月公司收到世界银行第一年度(2009年4月27日—2010年4月30日)减排收入62.4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3.69万元。我们预计今年一季度后公司将收到新一批约1年半的世行CDM补贴。

  结论:

  是亚洲最大的父母代肉种鸡生产企业,已形成以父母代肉种鸡饲养和商品代肉鸡苗生产为核心,肉鸡养殖、屠宰加工与生物科技相结合的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公司在肉鸡养殖和生产方面技术领先且兼具规模优势,产品价格是当地鸡苗价格风向标,同时享有一定溢价;公司整体硬件和软件水平显著高于同类企业,在集团客户采购方面具有中小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2012年养鸡行情低迷,今年1月以来烟台地区鸡苗价格持续上涨,我们判断补栏有望延续3月大部分时候,价格维持在2.5元之上,预计 2013年禽类市场行情将好于去年,公司产品价格将有明显回升,销量方面预计公司鸡苗销量将保持稳定,略高于去年。公司近两年不断延伸产业链,先后与益生股份等公司合作,向上游祖代鸡行业延伸及扩大现有生产规模并向下游商品鸡饲养加工延伸。公司增发项目之粪污处理沼气提纯压缩是在畜禽粪便发电的基础上,利用发酵产生的沼液,通过纳米膜提纯和浓缩技术,生产纯有机液体营养肥料。此项目产成品叶面肥对蔬菜水果的效益尤其明显,目前公司已在上海成立了分公司,正处于销售推广阶段,从公司对此项目的支持和考核看,我们认为今年叶面肥将成为公司增长的新亮点。预计2012-2013年EPS分别为-0.27元和0.1元,目前股价9.3元对应PE约93较高,我们判断在猪周期下行的上半年,鸡苗价格也难以独善其身,预计上半年鸡苗价格下行,下半年回升,全年盈利水平大概率好于去年,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鸡苗价格大幅波动影响公司收入利润;叶面肥推广进度不达预期。

  贝因美:收购标的推新品,奶源价格上涨提预期。

  1.妇幼保健公司目前尚未开展经营活动,收购目的可能为研发和推广母婴营养品等新产品。妇幼保健公司成立于1999年,当时贝因美持股 70%,2009年8月,贝因美将其持有70%的股权转让给贝因美集团。妇幼保健公司成立至今没有开展经营活动,因此基本没有收入,而年检等费用导致该公司2010-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5181.21元、-12463.85元和-6585.56元。该公司2012年有171.74万元银行存款,减去 25.46万元的负债,归属于股东的权益为146.28万元,也就是本次该公司的收购价。妇幼保健公司注册的经验范围主要为妇幼保健用品开发及服务,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收购妇幼保健公司的目的为未来研发和销售母婴营养品等新产品做准备,预计该新产品年内可推出,因此这将提升公司业绩增长预期。

  2.公司业绩将受益于新西兰干旱以及国内进口配额用尽等因素。我们认为新西兰干旱以及国内进口配额用尽都会导致从新西兰进口奶粉成本的大幅上涨,目前进口奶粉以及雅士利等多数国产奶粉奶源都来自于新西兰,因此新西兰奶粉涨价后这些奶粉可能会提价。贝因美只有“爱+”产品的奶源为进口,但其主要进口国为爱尔兰。所以进口奶粉和部分国产奶粉的提价可能会带动公司产品提价,即使公司产品不提价,公司的价格优势也将显现。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为国内奶粉第一品牌,目前高端产品“爱+”增长势头良好,再加上公司已经聘请新的总经理对内部管理和渠道进行精耕细作以及剥离亏损资产等因素,2013年公司业绩值得期待。我们在3月15日的《贝因美(002570)调研快报:“爱+”高端奶粉喜人 新总经理提预期》中已对公司业绩进行了调升,现维持如下预测:预计13-14年净利润增速约为32%和26%,EPS 1.57元和1.97元,对应PE25倍和20倍,给予2013年30倍PE,目标价47元以上,还有20%以上提升空间,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

  高端产品收入增速大幅下滑、费用控制不力以及发生食品安全事件都会影响严重公司业绩。

  森源电气:重启定增,消除疑虑,彰显发展信心。

  重启定增项目,消除疑虑,彰显发展信心。

  公司于2013年1月23日发布公告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主要是由于市场环境和管理层的融资理念发生变化等原因,目前距离公司撤回定增仅不到 2个月时间,公司再次重启定增,有利于消除市场对公司的疑虑,同时也表明公司对定增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彰显发展信心,目前公司已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建设,增发资金若顺利到位,项目进度有望加速,短期内有望开始贡献业绩。

  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推进开关成套设备产品扩能与升级从2011年开始,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开始加速,对产品需求大幅增加,公司也受益明显,同时,由于国家积极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对公司产品智能化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公司顺应产业发展趋势,通过此次增发实施开关成套设备产品扩能及智能化升级项目,带动产品自动化控制技术、高压真空灭弧等技术的共同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项目投产后,公司产能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有效缓解。

  有源滤波产品显现新的发展机遇,TWLB应运而生。

  公司生产的有源滤波等电能质量治理产品具有补偿容量大、节能效果显著、补偿速度快等特点,自相关产品投放市场以来,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冶金、钢铁、充电站等行业,取得了显著效果,收入持续快速增长。由于国家对电能质量监测与控制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公司顺势推出具备快速补偿及消除谐波功能的快速有载调压无功补偿谐波装置(TWLB)产品,推进产业链的纵深发展,形成产业规模,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推进断路器自主生产,突破发展瓶颈随着公司IPO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的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但是由于主要元件断路器面临供应不足问题,发展面临瓶颈,通过此次增发实施断路器产业化项目,有利于解决公司成套开关设备产品所需元件断路器的供应瓶颈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57元、0.76元和0.97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2倍、17倍和13倍,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省外市场及新产品市场开拓进展低于预期。

  澳洋科技:盈利能力延续改善,行业步入复苏通道

  盈利能力提升、政府补助增加推助业绩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粘胶短纤销量有所提升,而粘胶价格相对低位,营业收入同比小幅下滑。但由于公司产能利用率提高、库存管理不断优化,使得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全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6.91%,比上年同期提高了9.79%,加之2012年产品及原材料价格较为平稳,公司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40亿元,共同带动公司营业利润大幅改善。而在报告期内公司收到并确认多项政府补助,共计1.25亿元,是全年业绩得以扭亏为盈的另一重要原因(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收益影响金额1.06亿元,增厚EPS 0.19元)。

  四季度盈利能力延续改善,行业步入复苏通道。2012年四季度粘胶短纤行业底部回升趋势初现,产品价格小幅回升,加之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四季度综合毛利率达到10.42%,延续了三季度的回升趋势(上半年和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分别为3.62%和9.11%)。而公司四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86万元,较三季度的860万元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四季度销售费用的提升和少数股东收益的增加。我们判断粘胶短纤需求稳步增长及供应格局改善,带动行业步入复苏通道,未来随着行业逐步复苏及公司经营管理的有效调整,公司产品盈利能力有望延续改善,推动业绩增长。

  维持“增持”评级。澳洋科技为国内粘胶短纤龙头企业之一。目前粘胶短纤行业复苏趋势较为明朗,后续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改善,具备较大的业绩弹性。我们维持对公司2013、2014年EPS为0.23、0.35元的预测,并引入2015年EPS为 0.42元的预测,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原材料和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