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五大盘前瞻:IPO将提前开闸!

http://www.zdcj.net  2013-03-22  来源:和讯

一、明日预测:IPO将提前开闸!
周四盘面回顾:
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初受环保股走强带动一度震荡走高,午盘券商地产等权重股加速回调,受此影响股指一度震荡走弱,至收盘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呈现一定萎缩。
周四消息回顾:
今日消息面有:五大行去年净利或超7500亿元;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新增3515亿;71亿债权银行逼宫无锡尚德破产重整;香港RQFII指数基金:从卖断货到折价交易;黄金白银期货拟开夜市交易;QFII中国A股基金今年前两月盈利近12%。
明日博弈分析:
从行业板块的表现来看,今日市场再现大盘股趴着不动、小盘股乱窜格局,今日环境保护、空气治理、海水淡化、苹果概念等前期热点题材概念纷纷粉墨登场,主题投资成为场内外资金重点拉升的对象,持续挑动起市场的投资氛围,对于后市来讲,不管我国经济是否真的重新起航,热点的反复炒作至少表明了场外资金在不断的涌入,对于A股将起到助推作用,短期市场的强势上行行情有望得以延续,题材个股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热点。
 
明日趋势:冲高回落陷区间震荡
明日区间:2310-234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上周市场宽幅震荡,资金追涨意愿明显不足,全周仍以多分钟资金流出为主,机构借反抽减持意愿不减,离场心态迫切,预计短线反弹后仍将维持震荡走弱格局,市场仍存惯性下探空间。操作上,注意仓位控制,轻仓观望或是目前最好操作策略。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券商板块是牛市最大受益者!
周四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普涨,公用事业、航天航空、造纸印刷板块领涨;房地产、保险、酿酒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美丽中国、PM2.5、节能环保概念股领涨;石墨烯、前海、机构重仓概念股领跌。
周四板块资金出入:截止15:00沪市主力资金流向-6.53亿,深市主力资金流向-10.4亿。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供水供气6.42亿、银行3.13亿、家电1.60亿、电子元器件1.52亿、中药1.24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房地产-5.47亿、证券期货-5.32亿、酒饮料-4.43亿、有色矿采-2.91亿、煤炭-2.60亿。
1、银行:
可关注: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
2、券商:
可关注: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等;
3、旅游:
可关注:中国国旅、黄山旅游、张家界等。
 
三、山西证券(002500)可逢低关注交易机会
山西证券于2010年11月15日挂牌上市,公司前期公告拟收购格林期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格林期货作为存续公司吸收合并大华期货。未来,山西证券将直接持有格林大华期货100%股权。我们以2011年度的财务数据进行测算,在有期货业务的上市券商中,公司的期货业务占比最高,净利润贡献度超过20%,在上市券商中,公司将是期货行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当前,公司价值有所低估,股价仅稍稍高于收购格林期货定向增发8.20元的价格,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看好证券和期货行业的发展。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