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筹划收购中山证券 锦龙股份创两年来天量

http://www.zdcj.net  2013-03-22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因筹划收购中山证券而停牌三个月的锦龙股份(000712),在本月18日发布公告并复牌后,股价连续两日出现缩量一字涨停。昨日该股早盘虽以涨停价开出,但在获利盘回吐压力下,股价波动较大,10:30分后该股重拾强势并以涨停报收,全天量能快速放大,创出两年来天量水平。


  点评:根据公布的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现金25.95亿元从中科院、许家印、七匹狼(002029)集团等处合计收购中山证券66.0517%的股权。根据评估报告,中山证券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全部股东权益价值为39.29亿元。锦龙股份表示,以25.95亿元现金购买中山证券66.0517%股权,交易价格与中山证券经评估的对应股东权益价值相比,溢价仅0.01%。目前公司持有40%东莞证券股权,公司此前一直希望通过配股或收购控股一家证券,但因收购东莞证券受阻,转而筹划收购中山证券,以打造金融控股公司平台目标。公司强调,此次交易是在“抄底”,因为最近两年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券商股的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8月份曾就东莞证券增资扩股事项停牌,但因股东未达成一致意见而终结,此后股价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去年末该股开始停牌,近期复牌后因利好刺激,连续两日无量一字涨停,昨日股价出现大幅波动,但尾盘仍以涨停报收,全天量能快速放大,创出近两年来天量水平。考虑到该股量能变化过大,后市存在着反复波动的可能,不建议对该股追涨操作,出现回调后可关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