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拟置入优质软件公司 太极股份T字涨停

http://www.zdcj.net  2013-03-22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停牌两个月的太极股份(002368)昨日复牌,同时刊登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一般风险提示。


  受此消息影响,该股集合竞价后即以涨停开盘。不过,进入连续竞价后,该股即迅速被打开至7.08%的涨幅,随后,该股经历了短暂的多空争夺,终在9点37分再封涨停,期间虽偶有打开,但仍未改其涨停格局,直至收盘。当天该股报收放量的跳空“T”字线,换手率为4.54%。

  点评:今年1月21日,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因拟购买第三方资产、实施重组事项进入停牌阶段,两个月后即3月20日,公司刊登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一般风险提示暨复牌公告。据该公告,公司拟向姜晓丹等20家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完成资产剥离后的慧点科技91%的股权,同时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本次交易对象中的中国电科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原来控股43.82%,如果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其持股比例将下降为41.70%,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此外,本次交易的另一对象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是向大型企业集团及政府部门提供GRC(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合规审查)企业管控软件的开发、实施及服务,其产品在石化、煤炭、电力、钢铁等国家重点行业的众多骨干企业得到应用,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神华(601088)、中国五矿、中国石油(601857)、中海油等。

  对于本次交易,公司表示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减少关联交易和避免同业竞争,增强独立性;同时,可以利用双方已有的业务优势和销售渠道网络,增强公司的软件服务能力,提升公司对央企等大型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市场份额。此外,本次的定增价格初步定为15.72元/股,较其二级市场股价来看,完成定增应不成问题。

  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复牌以涨停价报收18.48元,但期间多次打开涨停板,多空争夺亦较为激烈,投资者短期追涨需要谨慎。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