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定增加码多元化 中茵股份放量涨停

http://www.zdcj.net  2013-03-20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周二中茵股份(600745)拟定增10亿元投资矿产、医药等行业,公司股票复牌后迅速涨停。

  点评:2008年通过重组,公司主营业务转变为房地产开发及经营。转型后,公司经营相对稳健,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实现双位数的业绩增长。


  不过公司并未满足于单纯发展房地产业,一直致力于多元化经营。2012年4月,公司以580万元收购青海明胶(000606)持有的西藏泰达厚生医药55%股权。2012年5月4日公司与婺源县清华酒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将战略性增资入股清华酒业。2012年中报披露期间,公司又与全资子公司中茵置业合资成立西藏中茵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已注册完成。

  2013年2月1日起,公司因筹划涉矿收购停牌一个半月,周二公司股票复牌,并公告拟以9.23元/股定增1.09亿股,募资约9.86亿元。其中约4.50亿元将增资西藏中茵;约4亿元将增资西藏泰达;约1.3亿元补充西藏中茵流动资金。公司集、地产、医药、酒、矿四大热门产业于一身。

  该股周二复牌后,迅速封于涨停板,成交创年内新高,我们认为,近期市场低迷,题材股炒作大行其道。公司多元化经营均和主业相差较远,能否将收购转化为利润值得怀疑。由于公司定增股价和市场价较为接近,因此具备一定的吸引力,短期必然引起游资的炒作。但从中长期看,公司基本面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